Visual Studio 2010 新發現--後置程式碼使用「在瀏覽器中檢視」的按鈕

Visual Studio 2010 繁體中文版,在5/26已經開放在MSDN下載了,也正式宣告新的開發世界的到來。目前看到得資料都在談.NET Framework 4.0上的新功能比較多,但Visual Studio 2010本身就介紹比較少。

就我個人使用上新發現,跟各位分享一下,主要以Visual Studio 2008與Visual Studio 2010為主(Visual Studio 2005我沒用過)。


Visual Studio 2010本身UI上有很大改進。

  1. Visual Studio 2008每一分頁無法單獨「關閉」,終於在Visual Studio 2010上可以每一分頁單獨關閉。
  2. Visual Studio 2008你只能在*.aspx上執行「在瀏覽器中檢視」,每次在「後置程式碼(Code Behind)」寫完程式碼要進行測試,還必須很麻煩的先回*.aspx檔,才可以按那顆「地球+放大境」,現在在VS 2010終於可以直接在*.asp.vb / *.asp.cs後置程式碼使用「在瀏覽器中檢視」的按鈕,而不用不斷切換畫面,只為了按個按鈕。
  3. Visual Studio 2010後置程式碼(Code Behind)中,滑鼠的快速功能表還無法使用「在瀏覽器中檢視」的快速選項,還是必須使用按鈕來執行。
 這一點點的小進步,對工作效率上的幫忙可以很大。

2 則留言:

  1. 發現:在「Solution Explorer」中選擇「Show All Files」的話,上述第2點會無效。@.@

    回覆刪除
  2. 關於第1點,2005、2008在頁籤上按滑鼠中鍵也是可以單獨關閉的.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