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 : Garmma G70 MP5 (FO-1231)

這台MP5是婆婆送給我們的生日禮物。

以需求為出發點,應該是買Garmma G70/G80 MP5,以新奇/虛榮心為出發點,應該是買DeeJay 703/903 MP5,最後理性戰勝,我購入了Garmma G70 MP5。最後我沒有在順發買,因為一般買場我找不到這個型號,所以由pchome購入。

買這台的需求是:
  • 數位化攜帶容易
  • 數位化保存容易
  • 數位化選擇容易
  • 數位化教學容易
選擇容易是說,你想聽歌就聽歌,你想看影片就看影片,你不太可能帶著一百片CD、VCD、DVD放車上這很不好。 再來保存容易是說,雖然CD很好,但易刮傷,好的CD刮傷而且影響播放時就很傷心,但數位化後我可以電腦放一份、MP5放一份、USB放一份…很容易備份保存。

好了,進入重點我們來看看Garmma G70 MP5(原廠型號為FO-1231),圖片是用手機照的,所以解析度…差了點。題外話,現在pchome送貨好快,我前一晚訂,隔天一早上班不到十分鐘就收到貨了,實在高興。




包裝…能有網路圖片美就好了!


配件,該有的都有,機器一開始就包在保護套裡,但那個保護套有那怎一點點不好拿出來。


包在泡泡綿裡,移除後,從保護套裡拿出來就簡單點了。


主角出現了,白色框框照片看起來醜醜的,本機還可以。


選單在最上面,左右及上下選擇。



這是他內附的影片,畫質是1080p,所以很「棒」,看起來很流暢。


圖片的顯示也很好。


在寫資料到G70本機中,速度不快。


同時寫入TF Card(上)與本機(下),兩者一起寫總合比單一寫入還快。TF Card我是使用創見8G microSDHC Class2。

電子書我就不照了,反正就是純文字檔就是。FM也是,缺點是只能插耳機才能聽。再來是他內建的小喇叭就是小喇叭,聲音小小的,SoSo,但給小朋友聽,到是沒什麼差。在車上使用方面,我從耳機洞接車上的AUX,Garmma G70 MP5大約聲音要開到20以上,車子要開到15以上,才可以聽的比較清楚。

最後,我一樣有寫信去問關於電池的問題,這台Garmma G70 MP5使用1700mA電池,更換費用為550元,我有稍維提一下他們費用比人因貴,回的人口氣就…「他們是他們」…你知道的。

整體而言可以給到70~80分,使用的感覺還不錯,希望未來售後服務也OK,才不枉我支持台灣廠商。

35 則留言:

  1. 你好!我想問說在音樂撥放裡面的那個圖片可以把他用掉或換掉嗎?
    ^^

    回覆刪除
  2. 帶帽子的美女圖嗎?
    不行,只能換背景圖。

    回覆刪除
  3. 你好 可以請問一下 當時候這個產品的定價是多少阿
    因為最近去買 他說之前定價比較高 所以進貨價比較高 是這樣ㄇ
    有超過3500ㄇ
    謝謝你 !!

    回覆刪除
  4. 你好
    不好意思想在請教一下
    這個東西有分全配和簡配ㄇ
    謝謝~~

    回覆刪除
  5. 我在pchome買的: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ABAO43-A53764645&c=A05

    現在跟我買的差不多。

    給的週邊應該算全配。

    回覆刪除
  6. 你好啊..我想請問一下他是可觸控式的還是傳統按鍵功能啊..謝謝..

    回覆刪除
  7. 說傳統也不傳統,是按來按去那一型的。

    回覆刪除
  8. 請問...這台的音質如何,(如果是拿來當語言學習用)

    回覆刪除
  9. 1. 我換了個二百元左右的耳機,如果轉檔的MP3/WMA/...Source來源OK的話,我覺得OK。原廠的耳機就…XD!

    2. 音源輸出,只有使用耳機OK,像我接車AUX或擴大機,這台MP5聲音都最少都要設為20~25,外接設備才聽得清楚。

    回覆刪除
  10. 不好意思..最近有打算買這台

    剛剛看的上面的留言: 請問

    1.是觸控的嗎? (按來按去的是指是用按鍵的?


    2.音樂播放有戴帽子的美女圖(會很醜嗎... 可以改那個有藍色泡泡的背景嗎?


    3.用到現在有當機過嗎?


    4.畫質真的很好嗎?


    5.有無其他缺點?


    -------------------------

    好像問太多了...

    如果不方便回答的話關係,謝謝^^

    回覆刪除
  11. 1. 非觸控。
    2. 不會醜。背景可改為你自己放的照片。
    3. 特定歌曲會當,Del不要放就好了。
    4. 畫質是看你母片的品質,它可以輸出DVD畫質沒問題。
    5. 白色比較易髒。拿來接車用 AUX 不太夠力,音源太小。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回答太多。目前用了一年多了,還OK啦!

    回覆刪除
  12. 晚安 版主請問一下這台可以插著電源使用麻? 還有網路上(土豆或YOUTUBE)下載的的FLV影片可以播放麻? 麻煩你回答摟 感謝

    回覆刪除
  13. 版主請問一下可以插著家裡插座使用麻? 就是說跟筆電一樣插電源使用還是說只能充飽電源才能使用 抱歉問你那麼多問題 麻煩你瞜

    回覆刪除
  14. 插著電源 or 使用電池
    都可以正常使用。

    回覆刪除
  15. 您好,請問一下您當初買的是http://shopping.pchome.com.tw/DGAF2K-A56848504
    這一台嗎?
    使用到目前為止有出現過什麼問題嗎?
    店家客服做得好嗎?
    最重要的是"看影片可以看多久捏?"XD
    好多問題唷
    因為真的很想買一台來看影片可是又不知道選哪一台好
    現在市面上大家都推薦內地的居多
    難得可以看到試用台灣製造的
    問題好像多了點@@~抱歉呢>"<

    回覆刪除
  16. 1. 我的沒有"紅外線遙控器"。你看到的應該是升級版。
    2. 問題,前面FAQ提過,我放特定某幾條 mp3 會當機。
    3. 影片,沒什麼問題。
    4. 多久?我接電視,連放數小時影片都還OK。
    5. 客服,我只和他們通過一次信,信的內容如Blog。

    回覆刪除
  17. 請問是否可以接一般的耳機!?(EX:耳罩式、耳掛式等)
    還是只能接他所提供的音源輸出線!?

    回覆刪除
  18. 1.請問 有送記憶體嘛?還是要自行去購買!?
    2.請問 可以使用一般的耳機聽音樂或是影片!? (EX:耳罩式)

    回覆刪除
  19. 它是一般音源輸出孔,So, 都可以。

    回覆刪除
  20. 我只有16G記憶卡 他說最高支援到8G 用了16G的會有很大的影響嗎

    回覆刪除
  21. 這我就不知道了,我一直只使用8GB的卡,16GB的卡,我猜會讀不到。

    回覆刪除
  22. 關於他的tv out功能 用起來沒問題嗎 是用常見的紅 黃 白
    AV線嗎?

    回覆刪除
  23. 1. It's fine.
    2. It's usual connection line(RYW Color).
    3. I watched DVD files is good.

    回覆刪除
  24. 它有支援讀取字幕檔嗎?

    回覆刪除
  25. http://www.garmma.com/
    他們有客服人員。

    回覆刪除
  26. 最近買了 Garmma G70 MP5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直接插上TF卡好像一直沒有讀到資料,
    只能讀到一開始的(F:槽)讀不到裡面的資料,但是用
    USB外接卻可以讀到完整的資料....
    不知道大大是否有同樣的問題!?請幫小弟解答
    還是我的TF卡太新了導致讀取不到..!? 我用的TF卡是(http://shopping.pchome.com.tw/DGAG1E-A57349091)

    回覆刪除
  2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8. 它的快轉功能 快轉時畫面是一格一格跳 還是順暢的快速撥放?
    快轉時會有聲音嗎? 希望能夠跟GOM播放器的快轉一樣

    回覆刪除
  29. 不好意思,請問充電時如果出現電池斷開的訊號是代表這台機器本身有瑕疵還是本身充電方式錯誤?
    因為昨天剛買一台,不太清楚充電方式。謝謝!

    回覆刪除
  30. 斷開 --> 這個詞,我看不懂,Sorry.

    回覆刪除
  31. 最近買了 Garmma G70 MP5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直接插上TF卡好像一直沒有讀到資料,
    只能讀到一開始的(F:槽)讀不到裡面的資料,但是用
    USB外接卻可以讀到完整的資料....
    不知道大大是否有同樣的問題!?請幫小弟解答
    還是我的TF卡太新了導致讀取不到..!? 我用的TF卡是(http://shopping.pchome.com.tw/DGAG1E-A57349091)

    回覆刪除
  32. 請問 這台在播放音樂的時候 動態歌詞要如何讓他同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必須先在電腦用"千千靜聽"去下載歌詞,然後,連同歌詞檔一起複製到 MP5 裡即可。

      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