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雲端硬碟(Asus Web Storage)

不管在公司或是在家中,都有一些貴重的資料,而這些資料的重要性對你而言,不管是時間、經驗…都有非常珍貴的,所以我們就必須想一些辦法來保護,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資料「離開本機」,也就是在本機之外還其他的備份,光碟、USB隨身硬、HDD隨身硬碟…,有備份,這些都是不錯的方式,但其實還有更好的方式,就是利用「免費網路硬碟」。

網路硬碟(雲端硬碟),想成網路上「儲存空間」,把這些網路硬碟當成自己的硬碟來用,可不是很爽的事!

另外會考慮使用網路硬碟來放資料,原因是,不管一般中小公司或是家庭,都不太可能投資比這些專業網路硬碟廠商來得多,資料存取方便性、資料安全性,一般中小公司及家庭都不太可能比的過,所以這些放在網路上的資料,一定可以比放在自己的硬碟還來的放心。

網路上有名無名的這類服務很多,DropboxADriveSkyDrive4sharedOpenDrive (它被我的TrendMicro防毒當成"驗證為詐騙網頁或威脅來源。")、DivShareAsus Web Storage…。

Dropbox  2G
ADrive   50GB
SkyDrive  25GB
4shared  10GB
OpenDrive 5GB
AsusWS  2GB

以空間論,ADrive最好,但你只能透過網頁來存取,其他使用Client軟體就必須付費。SkyDrive是MSN附加的免費資源,25 GB也算是不錯的數字, 不過也是只能透過網頁存取,方便性差了點。

但今天的主角是…Asus,你沒看錯「華碩」,用慣了外國貨,也要來支持一下我們國貨,雖然免費數字有點低,但華碩雲端硬碟(Asus Web Storage)的整合性很好,不管是透過網頁,還是使用Client軟體,都相當的方便,而且權限設定也相當容易,所以不加減使用實在對不起國貨。

另外有一點先提,我算了一下它的付費方案,我覺得價格還不錯

我們先到這裡「Asus Web Storage」申請一個帳號,登入後就能看到:


從上而下來看。

第一個是棒的功能是「搜尋」,除了一般檔名外,它還能做「全文檢索」,這在我們資料很多時是個很重要的功能。

第二個是「MySyncFolder」,就是與本機同步的資料夾,這我等一下會介紹。Dropbox也是因為很容易與在本機上下傳,所以受到大家的喜愛。

第三部份就是資料夾管理功能。

第四部份是空間訊息。

以上這些部份沒有什麼技巧,就讓大家去玩吧。再來就是Client部份,請把畫面拉到下方:


目前WebStorage軟體支援:Windows、Ubuntu、Android、iPhone等主流作業系統,也就是說你不管在一般電腦、智慧手機等,都能使用它。我們下載Windows版本來安裝:

這是軟體畫面,安裝程式有個問題,它無法讓你選擇要安裝的資料夾,所才只能安裝在預設的C:下之。在主畫面上,你找不到可以「登入」的地方,它隱藏在一個很…怪的地方。

我們按下「MySyncFolder」:


按一下下方「>」繼續:


繼續按「>」:


繼續按「>」:


繼續按「>」:


出現了,輸入帳號密碼後,繼續按「>」:


接下來最重要,要設定「同步資料夾」:


軟體畫面下方有一個「升級」按鈕,我們看一下:


它是月及年計費,而且它強調「無限存取空間」,哦,看來這個國貨很不錯,另外如果你是購買Asus筆電及Eee-PC加延伸保固,還能有更低的折扣,就算是另一個「商用解決方案」,我試算了一下,20個人,每人1GB,每個月也才66 USD,使用1:31計算,約NTD 2046元/月,這樣的租金讓我很心動,我個人先使用一陣子看看,如果穩定好用,我應該會推給公司使用,這比我們自己建構File Server…要來的便宜及方便。

再來,Asus Web Storage還推出「獎勵計畫」,也就是透過你的推廣,你還能得到免費的空間,最多可以提升空間至10GB:

點選「獎勵狀態」:


點選「我要推薦更多人」:


主要方法有兩種:一是透過「連結,Link」(有facebook,你知道怎麼做了吧),只要有人透過你分享的Link來註冊使用,即可取得免費空間。二個透過Mail,基本上與Link同理,只要是透過你Mail裡的Link來註冊使用,即可取得免費空間。

最後,不免打個廣告,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不錯,請按一下我的連結來註冊,感謝啦!

Asus WebStorage註冊

上傳下載測式:(依測試環境不同,會有差異)
上傳速度:1 Mbps
下載速度:2 Mbps

相關文章:
華碩雲端硬碟空間軟體使用方法( ASUS Web Storage Software Use Method)

3 則留言:

  1. 可能是增加了Asus Mear服務,今早在備份檔案時,上傳速度大幅增加至「6 MB下」,平增是4~5MB,讚啦!

    回覆刪除
  2. Asus Web Storage已達成500萬會員,所以提升一般用戶啟用容量為「2 GB」。

    回覆刪除
  3. It's very useful, thanks for sharing....

    Tony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