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沒了

如果說生小孩最大的好處是什麼,我會說「脾氣沒了」。

很久以前,我的脾氣超好,那時婆婆還是小女朋友,男女朋友總是會吵吵鬧鬧,還記得那時候只要是婆婆在罵我時,我都會微笑,而且是那種發自內心的笑,罵的越大聲,我笑的越開心。
也不知道是不是車禍輸血的關係,後來個性有些改變,變成會小氣小氣的累積在心裡,再一次放出來「爆炸」!

這實在很不好。

但自從小朋友出生後,婆婆說:「你的脾氣呢?」我了解了,為什麼婆婆在安親班上班,回到家都會沒有脾氣,因為她白天就氣光光了。

所以相反的,我有了發洩管道,在教育與社會化的過程裡,我給了很多愛,也給了鐵的…,所以剛開始「她」很痛我也很痛,但慢慢的她很愛我,我也很愛她。

每天玩完小孩上床都已經累的半死,哪還有力氣生什麼氣,還脾氣呢!

所以她們改變我,我改變他們,她們讓我更好,我也讓他們更好。

結論是:快去生個你所愛的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