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開機片所需檔案

我們的工作內容中,常需要使用到開機片,以前製作開機片算是簡單,使用Nero燒錄軟體,Nero本身即內建製作開機光碟功能,問題是現在我沒有Nero可以用,那必須再想辦法。找來找去,有找到一個CDBurnerXP,也可以支援製作開始光碟,但它本身的教學是製作「作業系統」開機片,不是簡單的Dos系統開機片。

我們製作Dos系統開機片,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執行spfdisk,這支由我們台灣國人自行研究超級好用的程式,不過目前spfdisk官網似乎消失了,能下載的地方還很多,就請各位自行去找吧。

最後想了想,決定來使用USB來開機,首先你必須下載一支HP出的程式HPUSBFW,網路上可以找到最後版本為2.2.3版,版本這沒關係,你無法在原廠HP網站裡找到它,所以請自行上網去找一下。重點是,HPUSBFW一直跟我要「系統開機檔案」,這和CDBurnerXP製作Dos光碟差不多意思,但我要那裡去找「系統開機檔」?
 
網路無奇不有。

還真有人把歷代Windows版本的開機檔整理出來,放在網路上讓人家下載,真是佛心網站。

allbootdisks

Windows 98se Boot Files

找你需要的版本,然後全部下載到同一個目錄之中,然後執行HPUSBFW,選擇「Create a DOS startup disk」,選擇你放置「系統開機檔案」目錄,按下Start,即可製作出可以系統開機的USB隨身碟,再將spfdisk放入即可。

以前用開機光碟,系統會慢慢跑黑底白字開機訊息,現在用USB開機,咻~什麼都沒看到,開完機了,這邊請注意一點,用USB開機,它會把USB掛在C:,因為它是Disk,而不是光碟機哦!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請先了解你的主機版有支援「USB開機」,不然就使用請參考「CDBurnerXP的開機教學」把放入OS那一段,改成放入系統開機檔案。或是使用allbootdisks也有提供img檔,來製作開機光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