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0 新發現(5)--程式曲線(squigglies)

程式寫久了,難免會「凸切」(台),各位在Visual Studio畫面上一定發現,常常我們的程式碼下面跑條線出來,有時程式沒出錯也會有那條線,出錯更是不用說,那這條線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 紅色曲線標記的是語法錯誤。如果畫面上有紅線, 那一定有錯,執行一定出錯。如果Visual Studio 2010可以修正的問題,那線的右下方會有一個小小小的紅色長方型可選擇,裡面會提供Visual Studio 2010的建議。
  • 藍色曲線標記的是編譯器所偵測到的語意錯誤,例如在目前的內容中找不到輸入錯誤的類別名稱。一樣,如果Visual Studio 2010可以修正問題,也會有紅色小長方型可選擇。
  • 紫色曲線標記的是其他錯誤。(我沒看過)
  • 綠色曲線標記的是警告。例如宣告變數沒給初始值,或宣告變數未使用。
我聽某位MVP說,綠色曲線可能是未來不支援的寫法。我的經驗是語法不夠嚴謹(尤其是寫VB),通常就會出現這種綠色曲線,綠色曲線無傷大雅,但能修正是最好。紅色與藍色通常是一定出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