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手,來-坐

拉拉手,來…坐

最近大寶貝,實在可愛,她喜歡人陪,所以當她想做什麼事,你又不在身邊時,她就會衝過來,拉著你的手說「來…來…來」,然後拉你過去目的地,然後說「坐」,要你陪她。都覺得我快變成「小弟」了,「來→坐」。

抱緊緊

寶貝長大了。之前我都是騎機車去保母那載她回家,機車前放張小椅子,小椅子是去新竹藍印子買的,是小推車及機車坐椅兩用,不過大寶貝長大了,所以這張小坐椅已經有點小擠,如果天氣好,我會讓寶貝用站的,可能是較少用站的,所以每次用站的她都比較高興。有一次,我讓大寶貝用站得回家,給果她上車不久突然大力抱著我說:「OXO」,起初實在聽不懂,又因為其他的車聲、風聲,我又低頭問了幾次,你說什麼?大寶貝又回答了幾次,最後我終於聽出來,她說:「抱緊緊」!我們就一路上玩抱緊緊的遊戲回家。

多年以後

看著自己的孩子成長就是不一樣的感覺,我和婆婆盡量不去破壞孩子的天真(破壞性…No...@.@),而且當這些行為是發生、是針對你時,你的感受會越深,孩子本身就有無限可能,我想著,我們已經多久沒去「牽」爸媽的手了?我真希望我的孩子一輩子都能這樣對我和婆婆,等她們20歲、30歲、40歲…還能這樣拉著我們的手,說來…坐,要我們陪她,那就值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