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 - 免費Visual Studio, SQL Server, Visual Basic, Visual C#, Visual C++, Windows Phone等開發工具下載點總整理(2011/11月版)

常有人問,Visual Basic 那裡下載?Viusal Studio 那裡下載?SQL Server 那裡下載?在這裡做個總整理,讓需要下載微軟開發工具的人,從這裡就可以找到全部的下載點,而不用在去 一一Search。

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 單一語言開發工具下載

如果你要下載 Visual Studio 2010 / Visual Studio 2011 相關免費版本開發工具( Express ),請到這裡下載 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 PRODUCTS

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
圖一: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 (from microsoft)
以上你在能在畫面上找到一個「Select language...」的下載選單,選擇「中文」即可下載中文安裝檔。以上合適單一語言學習者下載安裝使用。

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 繁體中文下載



不過,我個人是比較推薦使用整合式開發環境,即 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 ISO Images,你能下載到:
整合式的意思是,它包含了基本上所有核心裡最重要開發工具,例如,Visual Basic、Visual C#、Visual Web Developer,但如果是 Windows Phone、ASP.NET MVC … 還必須加裝外掛程式來加上去。另外一點是,安裝程式大小,會比單一語言開發工具大的多。

下載 ISO 之後,建議使用老字號虛擬光碟Daemon Tools Lite來掛載安裝即可。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 Service Pack 1 必須另外下載安裝。

Visual Studio 2008 Express 繁體中文下載


如果你有特別需求,需要使用到 Visual Studio 2008 Express 版本來開發,那請到 VISUAL STUDIO 2008 EXPRESS EDITIONS,來下你所需的安裝檔,目前 Microsoft 已經很好心的幫你整合為 SP1 版本。

Visual Studio 2008 繁體中文版 ISO 檔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 Express Edition 繁體中文下載


除了開發工具,另一個重點當然是資料庫,如果我們想下載免費版的 SQL Server Express,那就要到:

Database Only 的意思是,只有資料庫沒有管理工具 SSMS,如果你習慣透過 Visual Studio 設計、管理資料庫,那有無 SSMS 都可,如果是要含管理工具:
以上這兩個是有含 SSMS 管理工具。

Microsoft SQL Server Code Name "Denali" 繁體中文下載

SQL Server Code Name 'Denali'
圖二:SQL Server Code Name "Denali" (from microsoft)
如果你想玩 SQL Server 目前最新測試版 Denali,你可以到 Download SQL Server Code Name "Denali" Express CTP3 (有繁體中文版可下載) 或 SQL Server Code Name "Denali" CTP3 (有繁體中文版可下載),與 Microsoft SQL Server Express Edition 一樣,有分為單純資料庫和資料庫加 SSMS 管理工具版本。

補充:這裡有一份 SQL Server 不錯的功能比較表,可以參考看看 Compare Microsoft SQL Server Editions

Visual Studio LightSwitch 下載

Visual Studio LightSwitch
圖三:Visual Studio LightSwitch  (from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瘦身版,細部比較可參考 Compare to Visual Studio Pro,即保留更核心的能功。
Download the Visual Studio LightSwitch trial,目前是 90天試用版。

Visual Studio 11 開發者預覽與開發工具下載

Visual Studio 無疑是非常棒的開發工具,目前最新開發者預覽版為 Visual Studio 11,你可以在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1 Developer Preview (Web Installer) 下載,如果你本機已經有安裝 Visual Studio 2008 / Visual Studio 2010 也沒關係,都可以再安裝這個 Visual Studio 11 開發者預覽版。另,以上的 Visual Studio 11 已包含 SQL Server Code Name "Denali" CTP3 未含 SSMS,是可以測試 Denali 的相關新功能的。


2011/10/20 補充:Microsoft Dreamspark

這是MS MVP 鄭子璉提供的網站:Microsoft Dreamspark,真的是超棒的,應用盡有,是由微軟原廠整理提供,當然,整理出來的東西更完整及全面。我玩了一下,它比較是提供英文版本為主。Express 版有提供繁體中文版。另一個問題是,一定要有 msn、hotmail 之類帳號才能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