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st 5 防毒軟體造成無法上網

家裡電腦使用Avast防毒軟體已經多年,我認為最棒的是,他們從來不「騷擾」用戶,他們稱有數億的免費用戶,但我基本上沒收過他們的EDM,他們不會收集到一堆Email資訊後,就趕快拿來做廣告…連我目前的公司都做不到。

不過近來有件事一直困擾我,就是電腦會有意無意的無法上網,Browser會出現類似:


怪的是,我查設定,ping網路,都是正常的,原以為是分享器的問題,來後換了一台新的,好沒數個小時,又出現一樣的問題。我直接接到Model上網,所有情況一樣,IP、ping…都是正常,就單單只有網頁無法連線,實在奇怪。

後來懷疑會不會是被防毒軟體擋下,隨之關閉,然後…一切正常了,把防毒開啟,又無法上網。


你可以單獨關閉「網頁防護」這一項,但想想應該不只有我碰到,上網找到這一篇,原來…我的最愛也是會犯錯。

Step 1:


Step 2:


你必須把「HTTP連接埠」中的「80」刪除,然後一切就回覆正常了。
Reference:

3 則留言:

  1. 大大:

    我也遇到跟你一樣的問題, 也有找到這個解法,

    可是我不懂重新導向的用途, 會不會刪掉之後, 使用 Port 80 的

    的網路就不受監控?

    回覆刪除
  2. web --> avast --> browser --> you
    影響一定是有的。

    avast現在已經到 6,目前avast 6使用起來,還沒有碰到上述問題。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