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2.0 Study web site and .NET Framework SDK



以上兩個都是比較早期.NET Framework 2.0的資料,還可以下載離線安裝正體中文版: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軟體開發套件 (SDK) (x86)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軟體開發套件 (SDK) (x64),但安裝它有個問題,它使用的是MS SQL Server 2005 Express資料庫,重點是它的執行個體名稱「SQLEXPRESS」無法改變,這會讓後續在安裝Visual Studio 2008 / 2010或MS SQL Server 2008 (R2) Express有點困擾。

在入門知識了解差不多後,一些新電腦上我就沒有在安裝它們了,但如果你剛入門學ASP.NET,不要管是.NET Framework 2.0/3.5/4.0,我非常推薦安裝它,好好的去K它,它每一篇短短小小的,很容於吸收,是學ASP.NET入門上不可多得的教材。

如果你像我一樣,一開始就把Visual Studio 2008/ 2010 and MS SQL Server 2008 (R2)(Express)安裝好了,而且都是採用預設值,那你上面的SDK大概就裝不起來了(MS SQL Server執行個體名稱會衝突到),也不太可能再去移除Visual Studio 2008/ 2010 and MS SQL Server 2008 (R2)(Express),那可是大工程,比安裝還幸苦很多。去看看Microsoft .NET Framework SDK QuickStart Tutorials,原汁原味,我印象中我有看過Microsoft放過線上正體中文版SDK,但不知為何原因被移除了。

那有沒有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0?有的,不過在Microsoft的中文downloads網站找不到,因為只有出英文版,而且與Windows / Windows 7 SDK整合在一起:「Microsoft Windows SDK for Windows 7 and .NET Framework 4 (ISO)」(Only English Version),跟前面的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SDK比較起來,這一份SDK就比較像原味的MSDN,不適合入門者看,合適進階者或查詢時使用。

你可以買書、上補習班或自修,但不管如何,那份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SDK適合每一個剛入門ASP.NET的人來看,基礎觀念最重要,把基礎打好才會有未來。不要急著玩什麼雲不雲?什麼Lin什麼q?E什麼F?

沒有好的基礎,你會被開槍…打到趴。

從頭開始,一步一步往上爬,最實在。^_^

Refere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