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s -- LINQPad雲端版

LINQ是從.NET Framework 3.5所提的一個存取資料庫的新技術,而且以非常快速的速度走紅,走紅自有它的道理。不過,你在學習LINQ的過程式中一定會有Debug的需求,LINQ到底轉換成什麼T-SQL?但在如Visual Studio 2010裡,也很難Debug,暗黑執行緒有寫過一篇「在ASP.NET中觀察LINQ to SQL所產生的T-SQL語法」,但每次都要重新寫那些Code然後執行,不太可能。

那學習LINQ的人又一定聽過或使用過超強的LINQPad工具,它就是解決你在學習LINQ上的好工具,直接連線到資料庫,然後測試語法,即時查詢LINQ所產生的T-SQL…都是Visual Studio裡所欠缺的。

LINQPad軟體小小的,不管你是要安裝或免安裝版本,它都有提供,而且現在更提供LINQPad雲端版,目前只提供Google Chrome版本,連線後必須下載一個RoozzSetup.exe程式,安裝後,剛才的「LINQPad雲端版」就會跑出與軟體版一模一樣的UI畫面,執行起來效果也不差,真的是太強了。

重點是


雖後是雲端版,但只要資料庫認證資料正確,一切連線都是沒有問題的但也發現一個小問題,它會儲存你的狀態資料,所以像資料庫連線等…訊息,記得,在公用、非個人電腦上,使用完要記得刪除。

ps.. 「LINQPad雲端版」是我自己稱呼的。^_^
ps.. 我在Mozilla Firefox執行也是正常的,但IE就會提示未支援。

Refere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