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學習資源

書及網站

  1. ASP.NET MVC 2開發實戰
    目前唯一繁體中文講解ASP.NET MVC的書,寫的很不錯,因為作者是實戰派實力派,所以可以說是不留私的一本實用書。此書只有C#範例,如果你使用VB,那就必須苦一點,我是還沒有看到ASP.NET MVC for VB的書籍,所以學著看C#的Code吧。我沒學過C#,但看久了也還好,除非是一些新技術或語法差異性很大的內容(如隱含函式),不然以VB來看C#,60% ~ 80%以上看懂C#應該還沒有什麼問題。另外作者保哥的部落格也是一定要去看的。
  2. ASP.NET MVC Tutorials
    這是微軟官方教材,內容為全英文,K吧!通常都是短篇、一個小主題的講解,最棒的事「它已經幫各位寫好for VB或for C#」兩個版本,依你所需去學習即可。
  3. 點部落
    這裡分享人與文章很多,可依需求及關鍵字做查詢,可當成學習特定主題時,找資料的來源。
  4. ASP.NET專題實務II:範例應用與4.0新功能(附光碟)
    雖然不是講ASP.NET MVC的專書(只有第十八章  ASP.NET MVC Framework),但MIS2000Lab的部落格上資料可是很多,另外他的「專題實務」系列都有VB與C#版本可選擇,不用怕找不到合適的內容,有任何書上內容的問題,他都很熱情回答。

C# to VB -- 程式語法轉換服務

如果跟我一樣,常找到的資料只有C#的Code,而且又看不懂時,可以借助以上兩個網站所提供的程式語法轉換服務,雖然不是100%正確,但常輪廓出來後,我大約就沒什麼問題了。而且這些程式語法轉換服務不只是單向提供語法轉換,而且你想轉VB to C#、C# to VB、VB/C# to Python、VB/C# to Ruby…可以雙向轉換,真的是太Cool。

速查表(Cheat Sheet)


這個網些整理了很多速查表,也是放在手邊查詢不可多得的資料。

Refere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