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MS --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加強工具之SSMS Tools Pack

如果你覺得SSMS只是拿來打打T-SQL,那你就錯了。那如果你覺得SSMS在UI或操作上有那麼一點不人性,那你跟我一樣。SSMS用久了,總覺得有點那麼小怪怪,例如說,每次都要重覆打Select * From Table,就沒有一個快速鍵按下後,自動產生樣版,雖然可以叫出那超大樣版集合的「範本總管」,但比較起Visual Studio 2010的人性化,SSMS總是差那麼一點。

不過,我找到了一個工具,可以拿來加強SSMS,它是由SQL MVP所開發的「SSMS Tools Pack」,小小不到 2MB,但它已經支援到 MS SQL Server 2011版(嚇, @_@),細部的功能網頁Features都有介紹:

  • SQL Snippets
    例如,在輸入區打上「ssf」後按下「Enter」或「Tab」就產生預設的代碼,如「SELECT * FROM 」。
  • Window Connection Coloring
  • Window Content History, Query Execution History and Current Window History
    你的執行歷史和當前視窗的歷史,這在除錯時很有用。
  • Format SQL
    格式化視窗,連大小寫都會幫你轉換好
  • Search Table, View or Database Data
    直覺的視窗搜尋功能,不用為了找資料而下一堆T-SQL指令。
  • Run one script on multiple databases
  • Copy execution plan bitmaps to clipboard or file
    直接複製執行計畫的圖形到剪貼簿或檔案。
  • Search Results in Grid Mode
    在執行結果的表格中搜尋。
  • Generate Insert statements from resultsets, tables or databases
    直接幫你產生表格或資料庫的Insert語法檔案。
  • Regions and Debug sections
    收合及除錯區塊的標示。
  • Running custom scripts from Object Explorer
    從物件總管執行自訂的指令碼。
  • CRUD (Create, Read, Update, Delete) stored procedure generation
    產生CRUD預儲程序。
  • New query template
  • General Options

在安裝過程中,你能看到它完整支援MS SQL Server 2005/2008/2011,尤其它的SQL Snippets,我愛死它了,簡單好用,可以讓我減少打字且提高正確性,還可以建立自己常用的快速鍵及樣版。

我幫各位整理一份內建快速鍵對應表,可放在手邊查詢,常用的幾次就記起來了:



按I <tab | enter>就出現Insert,按rwn <tab | enter>就出現「ROW_NUMBER() OVER(PARTITION BY <> ORDER BY <> )」挖~挖~挖~,我超感動的。

看完有沒有很心動,快下載安裝,保證不後悔。

Reference:

4 則留言:

  1. 那也不要錯過另一套http://kkbruce.blogspot.com/2011/03/ssms-ssms-intellisense.html
    也是超棒的!

    回覆刪除
  2. SSTP 目前已紿更新至 2.0 版

    回覆刪除
  3. One more great tool - https://www.devart.com/dbforge/sql/sqlcomplete/ - dbForge SQL Complete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