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為實?

首先,我要跟故事中小孩說一聲非常非常大的「對不起」。

婆婆除了生產、做月子外,除非特別有事,不然星期日一定會去教會,這是他們的信仰,她尊重我,我尊重她。我拿香拜拜,她阿門,但宗教一直以來都沒在我們倆之間產生任何的問題,不管是我們倆還是我們的家庭之間,這是很難得。

她在我們家,除了不能拿香外,其他的事她都會幫忙,而我家人也很開明,從知道她是「阿門」一族的第一天起,從來沒有人跟我提什麼宗教問題。而我,只要有空及我想,也是會跟婆婆去教會,婆婆會問我想去嗎?但從不強迫,我想去就去,我不想去就不去,隨我高興。

那我的小孩呢?由她們決定。

未成年,或是說未受洗之前,她們必須拿香拜拜。如果長大後,她們決定跟婆婆的信仰,那是她們的決定,我會尊重。

現在看起來,大寶貝很喜歡去教會,因為有一堆的小朋友及玩具。不過每次在唱「三疊阿門」時,她是所有大小朋友裡會放下所有事物,然後很認識的合起雙手、雙眼一起唱阿門的人。有時帶她去廟裡拜拜,我會說:「合起雙手拜拜,」等她拜完後說:「要說什麼?」她會很認真的說:「阿門!」。中毒太深@_@!

就在一次,前一晚我有點失眠,就跟今晚一樣,隔天的脾氣通常會比較不穩定些。這天這堂(這間教會早上有三堂)孩童室裡人不多,通常男生比較皮,會想盡辦法搞亂一切,不過孩童室都有保母在,所以我通常也不太理小孩的事,除了大寶貝跟著做什麼不好的行為,我會制止,其他的小孩,因為保母都沒出聲了,我也懶得理。

不過今天有位小男生不是很乖,除了頑皮外,還會做動手去推小朋友之類的動作,保母…真的是專業呀。輕輕的說、輕輕的走過去,誰誰誰,你不可以這樣哦!但這位小孩真是很…被我制止了一次、二次…我是重口氣+好言。

第三次,他把一位比他小的小朋友整個壓在地上,很用力的壓,看到,我的火山爆發了,忍無可忍,我制止他、嚇他,還有一些些不好的接觸。這個小男孩終於忍不著哭著找奶奶。是的,她在找奶奶,我心想應該又是被溺愛…保母看了也嚇到。禮拜結束後,保母很好心當起我和他爸媽的防火牆。

事後,我被婆婆念了一下,我知道不應該,但…有點無奈。我只能回應,下次只要是不碰我女兒,我都不理。

隔週,因為等不到車位,所以婆婆就先跟大寶貝去孩童室,隨後上去之後,發現婆婆在跟保母對不起,我知道是在說上週發生的事,我不想聽,所以就離遠一些跟大寶貝一起玩。

禮拜結束離開之後,婆婆跟我說,你知道為什麼那位小男生那麼皮嗎?我當然不知道。婆婆說,保母跟她說那位小男生是「過動兒」,有些行為是他自己也控制不了。

什麼是事實?

他很皮是事實。
他會動手推人是事實。
他會動手打人是事實。
他會動手壓人是事實。

這是我眼見的事實。所以我忍無可忍。

BQB,問題背後的問題。那事實背後的事實呢?

看清楚一件事不是想像中那樣簡單,原來我還是那麼膚淺,人生,還有很多功課要做,加油,Bruce,對不起,過動兒小男生,也謝謝你讓我學到這一課。

Refere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