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用頂級網域名稱(New gTLD)新知加嚇人的費用

如果你上網時看到的結尾是二字元結尾,如.tw、.hk、.jp、.cn等稱為國家頂級網域名稱(Country Code Top Level Domain, ccTLD),或者三字元結尾,如.com、.org、.net等稱為通用頂級網域名稱(Generic Top Level Domain, gTLD)

目前全球的gTLD還不是很多,但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分配機構ICANN(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有意開放新的gTLD讓人申請,也就是我也可以申請一個".bruce"或以國家全稱為單位的域名,如".taiwan",或是公司品牌,如".google"、".facebook",這樣的域名稱為新通用頂級網域名稱(new gTLD),這樣的域名更簡潔更直觀。

但這不是給平民百姓玩的,在ICANN的文件中明白寫下申請費用為US 185,000,以1:30換算約5,550,000新台幣。

然後是有一家台灣的廠商,最近一直打廣告說,可以幫忙申請new gTLD,我很好奇去問了一下,他們的規劃書有個字眼是「遊說」,遊說要錢的,零零總總費用是US 300,000以上,以1:30換算約9,000,000新台幣。

人客呀,如果你未來(預計2012上路)在網上看到這種超貴、超頂級的域名,拜託請起立,跟它鞠躬一下,因為你看到的是一個價值近「億」的域名,這大概就是Domain裡的超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