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類別與Strings類別

String類別
將文字表示為一系列的 Unicode 字元。
命名空間: System
組件: mscorlib (在 mscorlib.dll 中)

Strings類別
Strings 模組包含用來執行字串作業的程序。
命名空間: Microsoft.VisualBasic
組件: Microsoft.VisualBasic (在 microsoft.visualbasic.dll 中)

「文字」是網頁的核心,早晚你都會需要「處理文字」的,而不是只是把資料庫的資料取出,然後Binding到控制項後就沒事了。最常見的需求就是「處理使用者輸入的資料」,那你就不能不了解String類別及Strings類別。這兩個類別只差了最後面的"s"。

String類別

String類別很像VBScript(ASP)的字串處理函數,裡面提供了很多字串處理函數,處理完最終是要「表現在網頁上」。例如我們常用的String.Format來進行文字排版。

Strings類別

Strings類別也是進行字串處理,但這個處理不是以「表現在網頁上」為主要目的,主要是在處理「字串」本身上面。例如:Strings.StrConv()就提供了一個簡易的文字轉換功能,像簡體轉繁體、繁體轉簡體…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