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loud Cloud computing Survey(雲端運算服務評估)

最近在規劃公司伺服器方面的事務,但一直有個問題,上層一直說硬體太貴了,價錢太高了,我聽了直搖頭,一台伺服器假設20萬好了,軟體就要硬體的2~3倍,也不知道上層那根經不對了,我打了二個多月的Email,事情還沒有解決,後來又發生了一些事,到了想離開的地步。

話說回來,反正就是「一次性」的費用太高, 只好找替代性方案,VPS、主機租賃…但評估的結果都不理想。

主機租賃:
  • 費用便宜
  • 主機規格不理想
以那不理想的主機規格,加上不便宜的價錢,實不是不考慮。

VPS:
  • VPS方案規格SoSo
  • 限制多
使用VPS想要好一點的規格,那價錢也是不便宜,在來也常常看到網友抱怨被主機商停權之類,所以也怕怕。

那有沒有好一點的解決方案,終於發現好服務「HiCloud CaaS服務」在經過一連串詢問後,終於決定申請試用,而且Hinet的專案經理來跟我收件時還說,全新竹還沒有申請過這個服務,我想當白老鼠吧。

會選擇hicloud:
  • 費用可接受
  • 限制少
以最低經濟型每天90元,一個月2700元,以它的規格與價格算可以接受,而且它是日租式,也就是用幾天就算幾天的錢,難用的話隨時可以停用。限制少是指,它就是給你一台虛擬機,在這台虛擬機上你可以任意安裝軟體,不像VPS就限制多多。


hicloud網站上的資訊太少,以下是我詢問的一些FAQ內容,整理給大家參考:

  1. 你們提供的Windows 2008 R2 是什麼版本,標準版 或 企業版?
    A:標準版。
  2. 未來有考慮提供其他版本?
    A:未來規劃提供客戶自行安裝OS的服務。
  3. 那是否有規劃開發含其他的軟體的解決租賃方案?
    A:我們以提供OS為主。
  4. 頻寬計費的 1GB 15元部份,1GB 是指上下載總合,還是單指上載或下載而言?
    A:上下載總合。
  5. 頻寬共享 50Mbps,對稱或非對稱?
    A:對稱
  6. 網頁上有寫可保證頻寬,請報價?
    A:依需求報價。(不便宜,很貴)
  7. 擴充方面,各項資源的擴充費用如何計算?
    A:以經濟型、進階型、專業型三者來轉換升級。最高等級就是專業型。
  8. 擴充方面,從網頁介紹來看,好像儲存空間「卡死了」,請問儲存空間是否也能擴充,能的話費用如何計算?
    A:可加掛D:,容量依需求報價。(價錢還可以)
  9. 防火牆服務,是必須透過你們進行設定,還是我們會有UI可以自行設定?
    A:防火牆目前由我們提供設定。
  10. 之前有問你們客服人員,如果我們要安裝軟體,客服說請我們上傳到主機後安裝,而且你們是以頻寬計費的,這不是好辦法,請問可以到主機端進行安裝所需的軟體?
    A:只能使用上傳方式。
 另外有一篇「hicloud效能測試」的文章可以參考看看。我們主要是提供Service給台灣客戶,所以沒差,應該會很快才對。^_^

HiCloud主機規格
HiCloud主機規格

6 則留言:

  1. 看到這個真的是太讚了,
    先前架個Server從
    硬體規劃/採購→軟體採購/安裝/設定→安全層面都要自己來,
    現在用hicloud只要考慮軟體方面就好了,
    我都可以想像經濟型方案+SQL Server 2008 R2 Express + IIS
    可以把中小企業的內部管理系統架起來的光景....

    如果中華電信提供的安全防護,
    除了防火牆跟防網路攻擊措施之外,
    能再加防毒就更妙啦!

    不過看到測試報告中有人留言
    遭到信用跟財務損失,
    看來異地備份還是很重要的.....

    回覆刪除
  2. snapshot服務,據他們人員回覆說,已經在開發,希望未來能像「加值服務」一樣,直接付費選用。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本身從事期貨程式交易。我看到中華電信這項服務的廣告,有興趣使用。不過看到似乎有穩定性的雜音出現,不知您實際使用的穩定性如何?如能提供你的經驗,不勝感激。

    回覆刪除
  4. 使用這一年來,出過一次Switch設定錯誤,他們幫全部客戶重開機,沒造成什麼影響。

    他們上週剛2011/8/20剛轉換到新機房,要求我們關機數小時外,到沒什麼問題。照理說,新機房應該會更穩才是,而且從 9 月之後,還會增加新服務。

    你的問題:穩定性我覺得OK!

    回覆刪除
  5. 對了,最新方案好像新用戶「前半年」不用錢,不過就不是「日租」式,必須綁二年約。

    這留給你去考量!

    回覆刪除
  6. 感謝您這麼快回覆,謝謝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