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3 新HTML Helper筆記(7) -- WebCache Class

在ASP.NET MVC 3之前,我們設定Cache (快取)都是透過 ActionFilter 的屬性來設定( <OutputCache()> ),但 ActionFilter 的屬性都是針對 Action (指動作)來進行快取,如果我們需要對「資料」做快取,我們就可以使用 WebCache類別

WebCache類別使用範例


HomeController.vb

Function Index() As ActionResult
    ' WebCache.Set(Key, Value, 存活時間, 滑動)
    WebCache.Set("ViewTime", DateTime.Now.ToString(), 1, False)
    Return View()
End Function

Value本身是Object,讓我們可以儲存資料。

在 About.aspx (View)中:

<%: WebCache.Get("ViewTime")%>
<% WebCache.Remove("ViewTime")%>

第一個Get,讓我們取出快取。第二個Remove,讓我們移除快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