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基本開發流程

1. Database 規劃( 3NF / BCNF ) --> 2. Model 產生 ( *.edmx / *.tt ) --> 3. 設計Controller / Action --> 4. View

1. Database 規劃( 3NF / BCNF )

我走的是Database First,所以把資料庫放在第一順位。如果你是Model First或Code First,請自行調整。
快速正規化入門:
  1. 1NF:單值。
  2. 2NF:PFD;R(X, Y, Z, A),X --> Y, Z,A不能被X決定,A為PFD。
  3. 3NF:非PK,不存在FD;R(X, Y, Z, A, B),X -->Y,Z,A,B;A --> B;A為非Key,但能決定B。
  4. BCNF:R中所有「決定屬性(唯一性)」均為CK。R(X, Y, Z, A, B), X,Y --> Z,A,B;A --> B;A非CK,但能決定B。

2. Model 產生 ( *.edmx / *.tt )

這部份很簡單與複雜。
簡單的是,百分之百都是由工具產生。複雜的是,*.edmx、*.tt這些檔案內容。

3. 設計Controller / Action

Controller只是命名,比較有關係是Routing。大部份時間都是在寫Action。
Action做三件是:
  1. DataBinding 設定
  2. 驗證資料
    1. Bind 屬性設定
    2. DataAnnotations 的Class設定
  3. 撰寫程式碼

4. View

當資料由Action傳送過來,我們要如何「顯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