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下載與更新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SSMS) 2016中文版

如何正確下載與更新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SSMS) 2016中文版

安裝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SSMS) 2016之後一直有個問題困擾我,現在 SSMS 2016 更新頻率算高(幾乎一個月一次),如果你乖乖按照SSMS 2016去進行更新,嗯…沒有一次會成功 >_<,有幾次還為了找到正確的下載點,還要額外花時間才找到,哥可是一分鐘幾十萬上下的人 :P,怎麼能這樣浪費時間!

SSMS 2016中文版更新步驟

我沒裝過其他語系版本,其他語系有沒有碰到一樣的問題,我不知道,以下只是簡單筆記SSMS 2016中文版更新步驟。

  1. 開啟 SSMS 2016,檢查有無更新...。

    ssms-2016-檢查有無更新
  2. 點擊「更新」。一般開啟 SSMS 2016 時,SSMS 2016 會自動檢查更新,有更新會自動跳出提示,也就是最下面「自動檢查」選項。

    ssms-2016-更新
  3. 點擊「更新」後會開啟 SSMS 下載頁面。這個頁面似乎沒有人專心維護,所以下載的 SSMS 更新檔是舊的,是假的 :-(

    ssms-2016-中文下載網頁
  4. 請修改一下下載網址,將 https://msdn.microsoft.com/zh-tw/library/mt238290.aspx 改為 https://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mt238290.aspx

    ssms-2016-修改url
    ssms-2016-英文下載點

這樣你就能下載到最新版本的 SSMS 2016 的更新檔。不用擔心語系,安裝時它會自動判斷系統語系來安裝 。

小結

下次記得不用搜尋,把語系(zh-tw → en-us)改一下就能下載到正確的SSMS 2016更新檔(?)。

話說,那SSMS 2016更新檔的下載大小,怎麼跟安裝檔一樣,一點都不像更新檔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