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3.1 使用Scaffold產生Controller, Action與View

在ASP.NET MVC中,如果你是Model First或Database first,那可以使用Scaffold ( 它就像使用樣版來產生程式架構)來加速你MVC程式的開發。在 ASP.NET MVC 3.1 (等一下我們解釋) 中透過與 Entity Framework 的合作,再加上Scaffold,我們不只可以產生Controller, Action,連View 都可以一併產生,而且是一個可完整使用CRUD程式。如果你的Model或Batabase設計的很好,使用ASP.NET MVC 3.1的Scaffold功能,是有可能連一行程式都不用寫就可以產生一個網站。

參考:Julie的「MVC3.1 Scaffolding Magic with Database (or Model) First , Not Just Code First」(MVC 3.1是從這裡來的)

我的步驟和他一點點不同:(以Visual Basic and Northwind為例)
  1. 產生ASP.NET MVC 3專案
  2. 加入新專案,類別庫
  3. 在類別庫中,新增「ADO.NET 實體資料模型」,依序產生 *.edmx
  4. 由 *.edmx 產生 DbContext ( *.tt )
  5. 回到ASP.NET MVC 3專案,將 app.config 的連線字串複製到 web.config
  6. 參考「類別庫」專案
  7. 到 Controllers 目錄,新增控制器
  8. 修改Global.asax,將 .controller = "Home" 修改為你想要的 Controller,例如,.controller = "Employees"
  9. Ctrl + F5

如果你要使用 ASP 或 ASP.NET 花CRUD就要花費你多少時間,使用使用ASP.NET MVC 的 scaffold 功能,可以快速幫我產生所有 CRUD 的 controller, action, view,讓我們花更少的力氣可以做更多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