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級] -- 性教育很重要

以下內容會有情色字眼,如不喜歡,請不要往下看。

前陣子,受朋友之託(女生),幫朋友的小孩上國中家教。我上數學,其他由婆婆負責。我常常要找空擋或利用假日寶貝們午休時間,我才有空自己先複習。以前不讀書,現在讓你讀個夠。@_@

我朋友早結婚(也早離婚),二位女兒,大女兒國中二年級,小女兒國小六年級。因為朋友忙於生意,所以照顧小孩這一塊就比較疏忽,她知道我們很會照顧小孩,其實是希望我們能帶她的小孩,走向正途。言外之意,就是有點走歪。不過還好,我們幫忙的這段時間裡,發現問題不大,其實就是沒有人陪伴照顧開導。反正,她的小孩很clever,成績不用說,用飛的、用衝的。(言外之意,本來飛很低)

有一天,婆婆上完家教回來,馬上就跟我說,現在的小孩怎麼那麼「恐怖」!
我說:「怎麼了」?
我以為是朋友的女兒出了什麼Trouble。
「朋友的大女兒,被男同學摸胸部。」婆婆說。
「而且一次是二個人。」婆婆說。
我說:「怎麼會這樣,老師怎麼處理?」
「老師有是男同學的家屬來。」婆婆說。
「不過,只是道歉。」婆婆說。
「妳朋友並不知道,她女兒不想跟她說。」婆婆說。

…(中間省略)

「Bruce,你知道嗎,她大女兒說,他們那些男生,上課都不上課,都把A片下載到手機裡,然後在上課邊看邊自衛打手槍。」婆婆說。
吞了口口水,然後我說:「我嚇到了。」
「然後她妹又接著說,她們國小的男生也會亂摸。如果是那種比較安靜的女生,只有被摸被欺負的份。」婆婆說。

…(省略)

事件是被摸,聊天是這些男生的行為。

科技本身無好壞,使用者會決定。記得我們的年代,電視、電影連有個Kiss畫面,就算是限制級,還有規定秒數。現在,任何資訊只要放到網路上,都會以飛快的速度散佈出去。管你限不限制,管你滿不滿18歲,反正Mouse Click什麼都看得到,什麼都抓得到。

性,是所有生物都必備的一種需求。記得,有看過這樣一句話:「人類是極少數可以不是為延續後代而有性行為的物種。」

在現代,性開放已是不爭的事實,所以我們更要做好孩子們的性教育,我們無知就算了,我們那個年級沒有什麼性知識,但現在時空不同了,不正確的性只會壞了孩子們的一生。

最近剛好在看一本「父母都是教育家」,這本書的內容我覺得適合每一個成年人看,而不只有父母親們。在Part 13一整篇都在討論與孩子的性教育問題。我很少看到有書願意討論教導人們關於性教育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