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0 新發現(6)--方塊選取

在做教育訓練才發現VS2010新發現,Blog還少了幾篇。

方塊選取

我第一次學到這個功能是在Linux的Vi(Vim)編輯器裡,正常我們在Windows的工具裡(記事本、Office…),或使用像Visual Studio這樣的開發工具,都少不了「選取」,但有時我們必須選取的是「列」或「方塊」的資料時,怎麼辦?

這時候我們就可以使用「Alt + Mouse右鍵」:

方塊選取
接下來不管是複製、貼上都沒有問題。但如果我想使用鍵盤可不可以?沒有問題,只要使用「Shift + Alt + 上下右左鍵」,就可以移動出你想要的方塊區。

別外這個方塊選取在「多行相同位置要新增刪除相同資料」時特別好用:

多行新增、刪除
 使用「Shift + Alt + 下」畫出區塊,然後按「'」把程式註解,或是按任何鍵新增資料,如果你在方塊內新增資料,那會有替代的效果。

最後,如果畫的方塊很長(上下、右左),一直接「上下、右左」也不是辦法,那你也可以使用組合鍵:
  1. Shift + Alt + 上或下或右或左
  2. 然後放開
  3. Shift + Home或End或PageUp或PageDown
你可以試著在第三步不放開Shift,然後按一下Home、End、PageUp、PageDown,看一下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