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網頁存取Registry

Microsoft.Win32命名空間提供兩種類型的類別,一種是處理作業系統引發事件的類別,一種是管理系統登錄的類別。原本我以為這個類別只能使用在WinForm,結果我錯了,它也能使用在WebForm上。

Imports Microsoft.Win32

Partial Class _Default
    Inherits System.Web.UI.Page

    Protected Sub Page_Load(ByVal sender As 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Me.Load
        For Each names As String In Registry.CurrentUser.GetSubKeyNames
            Response.Write(names & "<br />")
        Next
    End Sub
End Class

我們先看我電腦上的Registry:

Registry值

再來看看執行結果:
Microsoft.Win32取得Registry值
根據MSDN上的說明是可以「存取」Registry的值,我沒試「存」的這一段,如果你需要「存」值進去Registry,請千萬小心,如果出錯,那可能就要走上「重灌」的命運,切記切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