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網址登入FTP

  一般我們要連到FTP下載資料,絕大部分使用者都是使用Browser,一般匿名使用者使用也是方便,除了完整的URL外,另外也可能是連入FTP Server後,畫面上會出現一個列表(List)清單,再由User自行選擇要下載的資料。

  例如:各大學的FTP站點。像我常需要下載新版的Linux Server,你從國外原始Linux網站找到最後的下載點,都是台灣各大學的FTP站點。

  但如果我要連入的FTP Server是需要認證的,是非匿名登入的呢?我認為最方便還是我使用FTP Client軟體,但是這不是一般使用者可以接受的方式,所以我們可以使用網址帶帳號、密碼的方式來進行FTP登入的動作。


FTP網址認證格式


  ftp://帳號:密碼@yourdomain.com
  例:
  ftp://kkbruce:12345@yourdomain.com

  那你會說,那會不會很不安全,那我的帳號密碼不是給人家看光光了?其實不會啦,因為當FTP Server驗證之後,你的網址列會自動轉換回原本ftp://yourdomain.com的顯示方式,並不會在網址列上顯示帳號密碼。

  記一下,會很方便在沒有FTP Client軟體的地方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