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購奶嘴

  奶嘴一直都是寶寶生長過程中很重要的部分。一個是滿足口慾的奶嘴,一個是喝配方奶(牛奶)的奶嘴。

  前兩週開始,寶貝開始出現不太喝奶的現象,媽媽和保母說可能是「厭奶期」了。我聽了聽,但不太相信,我比較求事實,因為寶貝每次都有在喝奶,只是吸到一半,或是20到30CC就不喝了。直覺,這不像厭奶的行為,厭奶應該會比較偏象一滴都不渴。

  我仔細研究,發現,因為寶貝長大了,而且從小寶貝喝奶都一直很快,以正常速度,180-210的量,5分鐘就解決了。現在的奶嘴在使用時,可能是寶貝吸太快太急,所以都會凹下去,必須不斷中斷喝奶的過程,把奶嘴頭拔出來,壓一下奶嘴頭讓空氣進奶瓶,才能讓寶貝正常喝,而這樣的過程,也讓寶貝在喝奶的過程很不舒服。所以喝沒幾口就不喝了。

  原本我只是這樣想,所以我就找了許多品牌、非品牌的奶嘴來實驗,最後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雖然每個牌子買一個是花不到什麼錢,不過只有一個台灣製造的牌子使用起來最好用(Hello Baby)。

  如果你的寶寶已經有加副食品,我建議使用「Hello Baby大十字奶嘴」,特色是它有一條長長的尾巴

  另外,它包裝內還附上一張簡易的分類表,我感覺相當實用,也一起分享給各位。

如何選購奶嘴
奶嘴類型特性原理吸奶量省力
防脹氣奶嘴吸奶不吸氣吸奶時空氣對流一定會產生氣泡,防脹氣奶嘴將氣泡排到瓶底不回吸把胃中空氣挪開,增加吸奶量空氣對流量是一般奶足的數倍,省力順暢,奶嘴不會凹陷
一般奶嘴吸奶又吸氣氣泡在奶嘴四周,寶寶吸奶時會產生渦流力量,將氣泡和牛奶一起吸入胃中空氣依然佔據,吸奶量無法增加透氣孔小,常被上蓋封住,透氣不良,故費力不順暢,奶嘴易凹陷


奶嘴依材質區分
$nbsp;延展性(韌度)透明度耐熱度光澤度
液態矽膠佳(不易撕裂)320度以上
固態矽膠差(容易撕裂)較差280度以上普通
乳膠佳(不易撕裂)無透明度(棕黃色)不耐高溫不光澤(棕黃色)


十字孔與圓孔
初生用小十字孔(S)
吸吮產生壓力,壓力會從十字裂縫分散,牛奶以滴的方式入喉不嗆奶
初生用小圓孔(S)
吸吮產生壓力,壓力無法分散,以噴的方式入喉
麥粉用大十字孔(L)
可依吸吮力量大小調整奶量,傾到時不漏
麥粉用大圓孔(L)
流量一定,並無法調節吸奶量,傾倒時,會滿頭滿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