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all MSDN and TechNet Library Document

我們走MS這條路的人,一定無法避免看MSDN,這是MS的聖經。有時候反方面想想,很少有公司願意花那麼多時間、金錢在搞這種東西。一個完整的參考資料來源對我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在 透過Help Library Manager時,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不讓我們可以選擇下載完整版的MSDN?在很早期之前,可以和MS可以簽MSDN合約,記得是每一季會寄一份最 新版的MSDN光碟(最早是CD後來改 DVD),讓我們可以透過光碟來安裝所需的Library,可以因為種種原因,就不在寄送光碟了。雖然網頁很方便,但還是不及離線安裝在自己本機來的好, 如不能上網,一切免談!

最後,我實在忍不住,我上去 connect 去問MS,等了近一個月後,終於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

Help Team回答:
Greetings,

Thank you for your suggestion. There is a CodePlex project, PackageThis (link below), which enables selection of online MSDN content and generates a package of selected content for addition to the local Help store.

http://packagethis.codeplex.com/SourceControl/list/patches

The latest patch contains an update for the SP1 Help Viewer format (MSHC).

The Help Team

他們提到一個軟體Package This,這個軟體可以將MSDN及TechNet上所有的文件下載成為離線檔案(mshc格式),然後匯入Help Library Manager。

先感謝 H3Viewer 的作者,我之前就介紹過了( H3Viewer,我最推薦的MSDN閱讀及管理工具 ),想不到最後解決我問題的還是他,他提供了另一個超棒的工具 Package This, 這個工具可以讓我們下載所有的MSDN及TechNet文件,然後匯出成 *.chm 或 *.HxS (Visual Studio 2008 ~ 2002之前 Help使用格式) 或 *.Mshc ( Visual Studio 2010 Help 使用格式 )。

我們先下載 Package This! 1.3.4.0版,直接執行,


Package This

下載執行Package This,首先選擇「Library」,看你是要下載「MSDN」或「TechNet」的文件,然備選擇「Locale」,擇選你要的語系。例如,我要下載MSDN裡的ASP.NET MVC 3文件,因為ASP.NET MVC 3文件還沒有正體中文,所以我們的Locale必須選擇「英文(美國)」。如果是要下載ASP.NET MVC 2,那Locale就可以選擇「中文(繁體,台灣)」。

圖一:

勾選「Select This Node and All Children...」,可以選擇目前節點之下所有內容。(它會一個一個勾選,時間會有點久)

旁邊的空間區域也會開始跑出相關內容,

圖二:

等全部勾選完畢,就可以執行File → Export Mshc File,將勾選的文件匯出成*.mshc。我下載ASP.NET MVC 2正體中文全部內容約 31MB左右。

圖三:

 Product Name及Book Name修改成你想要的名稱。按下OK,即可匯出mvc3r.mshc。(匯出也需要一些時間)

匯出*.mshc完成之後,從Package This的File → Install Mshc Help File,它會提醒需要管理者權限,按下Yes,即可匯入。

圖四:從Package This匯入

這裡會選擇一個安裝設定檔,它會幫我們設定相關安裝參數。如果不想切換說明文件的目錄,可以將最後一個參數改為「zh-TW」,離線文件會安裝到相同的目錄下。

圖五:從Disk安裝

圖六:需要管理者權限

圖七:合併索引


圖八:從刪除內容確認安裝


開啟H3View,即可看到我們想要的離線說明文件。

圖九:H3View
 
有了Package This,你就可以擁有一個完整的MSDN與TechNet的技術文件,讓你想怎麼看就怎麼看。

小禮物:

ASP.NET MVC 3 Reference for Mshc File
ASP.NET MVC 2 參考 for Mshc File

解壓縮密碼:kkbruce

1 則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