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對的人

  昨晚(2008/6/24)阿達來找我聊天,聊著目前工作的情況。絕大部份時間是在抱怨,其實這對一個經營過傳銷事業的人是不太應該。阿達是大四剛畢業的學生,畢業於湖口中國科技大學,會計系,他是我在經營傳銷事業中期時所認識的夥伴,雖然我們沒有成功的將我們的事業經營起來,但經營過程中也讓我們成為好朋友。

  阿達是一個很聰明的人,他很喜歡"觀察"這件事,每次來找我聊天都會說觀察什麼人、觀察什麼事、觀察東、觀察西…也會發表他自己的想法,我也會發表些不同的想法,就東聊聊,西講講。阿達昨晚跟我說了一個很有趣的想法,我感覺這個想法很好,在此把它記錄下來。

  我們經營的是一份高科技的傳銷事業,它的產品一個網路應用服務,整合網路及通訊,而它的制度是雙軌制,雙軌制顧名思義就是你能有二條可以發展的"下線",就是說"人有兩隻腳",當你找到願意一起經營的夥伴,不是放到左腳發展,就是放到右腳發展。

  阿達說:畢業前去工作的這一段時間突然想通了,我們每個人其實從出生就是在經營一個雙軌制的組織。
  我說:不懂?
  阿達說:你看,其實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在找那兩個"對的人"。
  我:擠眉弄眼,滿頭問號中?
  阿達說:我們在經營組織時,談的是不是只要找到兩個對的人。
  我說:對呀。
  阿達說:那我們的人生何嘗不是這樣,一樣是兩個對的人,一個是你的另一半,一個是你的好朋友。找到這兩個對的人,然後好好的經營。
  我說:非常的有道理。

  你說阿達聰不聰明,這種體悟是我在營經傳銷三年多來,聽過數百場演講,經營數十年傳銷老手的口中都不曾聽過的人生大道理。這兩隻腳可是我們人生旅途中最重要的"黃金左腳"與"黃金右腳",缺一不可。

  在感情上,或許你談過幾段的戀愛,或許你經營過幾段的婚姻,但最終是要找到那一個"對的人"。在友情上,或許你交過無數朋友,其中有損友、有益友,但最終要找到可以與你交心的那一位好友。但套一句傳銷話術:不要多,你就左邊找到一個對的人,右邊找到一個對的人,兩邊一碰,就有領不完的獎金。一般傳銷人在談觀念時,都只談到這裡就停了,但其實重要、重點在後面。但這些事通常是等你加入才會跟你談。我把傳銷制度觀念修改一下來談談重點:

  左、右兩邊千萬要平衡,千萬不要大小腳,只有友情,沒有愛情是沒有獎金的。只有愛情,沒有友情,也是一樣。只有在兩者平衡發展時,你能得到最大的回報,最大的獎賞。

  這兩個對的人,你可以直接稱呼他為:「貴人」。這兩個貴人,你還在找,還是找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