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路的笑與不笑

  之前在南大路租房子時,早上上班常去一家早餐店買"水煎包",這家早餐店的生意很好,車水馬龍,原因可能是位於新竹師範學院旁(現在的新竹教育大學),而且又位於路邊,停車也還方便的地點。

  有一次,跟愛人(還沒結婚)在聊天時,她突然問我說:你知道那家店的正隔壁還有一家早餐店嗎?我說:知道,但沒去注意過。他好像沒什麼生意,所以我也沒去注意它,我通常是買完水煎包就趕著去上班了。

  有了愛人的提醒,我再去買水煎包時就特另注意這家正隔壁的店,其實兩家買的東西差不多,除了人多這一家的水煎包外,都是中式早餐,豆漿之類的。但為什麼一家生意那怎好,一家的生意2266。後來我和愛人想說,給他一次機會去吃看看,結果,口味平平,但也不應該客人差到這種層度,明明兩家店攤子差不到2~3公尺!

  最後我與愛人總結原因是:「他們店門口站了一隻石獅子。」這位生意不好的老闆娘,不知什麼原因,住南大路的那幾年,買過N次的水煎包,從來沒看她"笑"過,一張非常OOXX的臉。連我們唯一進去用餐的那一次也不例外,冷淡問候。

  在中國有位胖胖的神明,每個人都非常喜歡他,而且可以是財富的象徵,沒錯跟豬八戒一點都無關的"彌勒佛",在網路上介紹:「彌勒菩薩(梵文:मैत्रेय,Maitreya),意譯為慈氏,中國常見的彌勒菩薩像,是以五代後梁時期僧人契此和尚為原型塑成的笑容可掬的大肚比丘。契此和尚圓寂前,曾留下偈頌:“彌勒真彌勒,化身千百億,時時示時人,時人自不識”,因此被認為是彌勒菩薩的化身,所以此後彌勒菩薩的塑像就經常被塑成和藹慈祥、滿面笑容、豁達大度、坦胸露腹的慈愛形像,常被華人稱為笑佛、歡喜佛、大肚彌勒佛。據說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撰寫的著名楹聯:“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便笑笑世上可笑之人”,便把菩薩的寬廣胸懷和樂觀態度描繪得惟妙惟肖、淋漓盡致。」

  聽過這樣的理論,當你笑時,嘴角是往上揚的,上揚的嘴角就象一個"畚箕",當"彌勒佛"或"財神爺"來將天上的禮物撒下來時,你才接得到。但如果將"畚箕"倒過來,請問你要如何接下這份禮物呢?

  現在,我們來做一個實驗,做完了再往下看。
  如果你只有一個人,找一面鏡子,如果有二個人更好。
  一個人,請在鏡子前認真的看著自己說:「我很有錢、我很有錢、我很有錢」三次。
  二個人,請對方一樣說這句:「我很有錢」三次,請認真看著他。

  10
  9
  8
  7
  6
  5
  4
  3
  2
  1
  
  做完了嗎?
  有錢之前一定要練好嘴角上揚的功夫,我還沒有看過有任何一個人在說這句話時嘴角是向下的,讓自己成為一位笑佛,我相信當財富來臨時,你才接得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