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成為第三者

  寫完if~then的當天晚上,我這位要好的大學同學,稱她小金好了,突然Q我,我嚇一跳,以為說她壞話被她看見了。

  既然是她Q我,當然要問她"相親"這件事。
  一個女孩子,長的漂漂亮亮、愛運動、高學歷、工作經歷好…,但到了適婚年齡一點動靜都沒有,重點是連個對象都沒有,難怪父母會急。

  我問:小金,是沒有對象嗎?沒有人追嗎?
  小金:也不是沒有,只是父母都不喜歡。
     因為父母非常不喜歡"老煙槍",偏偏追我的都是"老煙槍"。
  我說:不能和他溝通看看嗎?或許可以為了妳而改變!
  小金:而且我現在身邊的人都是已婚。
  …
  在想了許久後,我回了一句。
  我說:小金,在妳這個年紀,"已婚男人"對妳來說是非常有吸引力,妳要小心。
  …
  小金:你怎麼知道。(我心想,慘了)
  小金:我還蠻喜歡他們的。
  小金:他們只是都會找我抱怨老婆。
  …
  小金:我還在想,是不是會成為人家的第三者。
  …(勸導中)
  小金:我會克制的。
  (以上對話順序及內容有修改)

  我不知道為什麼為突然對她說那句"已婚男人"的話,或許是我身為男的直覺吧。這些想在外面偷吃的男人,我也是男人,我也有不理性一面,你們在想什麼我都知道。我不是完人,我非常愛我的老婆,但也有不理性出現時,我會用超理性將不理性移除。男人,你或許有精神上的出軌,但不可有行動上的出軌。女人,妳或許有精神上的出軌,但不可有行動上的出軌。

  小金,這些會想偷吃的已婚男人,沒有一個是好東西(前提是,不是妳主動)。想清楚,今天她可以偷吃妳,明天他就可以偷吃別人。今天他會抱怨他老婆,明日如果妳成為他老婆時,就是被他抱怨的對象。千萬要看清楚真象,不要讓"荷爾蒙"作祟,如果他真的那怎好,怎麼會連"一個老婆"都搞不定,連"一個家"都沒辦法照顧好,這種人會是什麼好對象?我不相信。

  "談亂愛"的幸福很簡單,"婚姻"的幸福就花費非常多的心力。這些人只想談談亂愛,上上床,不願意花時間、金錢、心力、精神…在婚姻的經營上,所以我會說:請他們滾遠一點。但如果是一位認真經營自己的感情、婚姻,但最後還是以不好結局收場的男士或女士,或許可以另當別論。

  我不知道要不要把if~then的文章給小金妳看?或是請小金用這觀念與她父母溝通,重點不在是不是"老煙槍",而是是不是能讓妳幸福、快樂才是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