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CHTvs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

  中華電信CHT,為台灣第一大ISP。
  中國電信China Telecom,為大陸第一大ISP。

  公司因特別需求,拉了多條中華電信的線路:ADSL、FTTB、光世代10M/2M、光世代100M/5M…,可以說是中華電信的大戶。也因需求,在大陸機房也有Server在提服務,而台灣這邊人員常需要連線到大陸Server作業。

  大陸方面的網路環境比起台灣可以說是複雜十倍不過份,他們有個年久未處理的問題,就是大陸各家電信業者間互連的頻寬非常不足。但如果你在大陸拉了一家中國電信的線路,開放給一般使用者使用後,問題就來了!會有另一家使用中國網通線路的使用者打電話、寫Email…來提醒、來罵、來抗議,說他們連到我們的Server非常的慢。所以不像台灣,你拉中華電信就是中華電信,你拉台灣固網就是台灣固網。不會有Hinet線路連到FTT線路互連很慢的情況。

  大陸方面,基本上有「中國電信、中國網通、中國鐵通」三大家電信業者,而基本上,我們在申請線路時,一般都會選擇中國電信與中國網通來使用。而主機代管時,更要選擇有「雙線路」的廠商來合作。

  以上是簡單介紹台灣ISP與大陸ISP的不同。

  近來發現,從台灣ADSL連到大陸Server非常的慢,更慘的是會Time out,連一個簡單的網頁都打不開,時間約從下班時間的5:00到凌晨的1:00 ~ 2:00最嚴重。台灣這邊預設都是走中國電信過去大陸Server。因為這比較是ISP等級的問題,所以我只能收集問題反應給大陸機房和中華電信。

  最後問題確認是在中華電信方面,但我不怪中華電信。

  我不知道一般使用者如何反應問題,不過我們企業都有專門負責的區域經理,而一般而言,這些經理都會把問題處理的很不錯。這一次的反應,約三天後是由中華電信骨幹人員打電話給我。她說,因為台灣骨幹與中國電信之間的頻寬在下午到凌晨之間已經是滿載(有點超載)的情況,所以ADSL連線品質確實不佳,但擴充頻寬的問題,台灣骨幹已經和中國電信談了一年,目前"對岸"還沒有下文,這不是我們想擴就擴。但與中國網通的頻寬因很充足,希望我們可以改走中國網通過去。

  我也了解台灣骨幹的難處,我只能說「加油」,其他我什麼也沒有用。台灣與大陸互動是非常非常頻繁,受限於他人,這個難處是我們在台灣的大家要一起去突破的,中華電信加油,台灣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