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帶金剛 - 爸爸,我好勇敢

護士好辛苦1
圖一:護士好辛苦

護士好辛苦2
圖二:護士好辛苦

未當爸爸之前,總覺的什麼"流感"、"腸病毒"…關我什麼事,但當了爸爸之後,每年(真的是每年)總會因為孩子感冒高燒不退、腸病毒高燒不退等原因,孩子住院,我也休特別假在院照顧。今年算是特別嚴重,二個一起住院。其實我心裡還在想,還好是二個一起住院,不然我和婆婆真不知道怎麼照顧,二頭跑真是會累死了。

每次住院,時間大約都是在 5 ~ 7 天之間,其中最可憐的一段就是裝點滴針頭與換點滴針頭。雖然住院期間,活力大不如前,但小朋友左動動右動動,很容易滴點就塞著不動了,前年 Happy 住院時最可憐,平均每 2 ~ 3 天就換一次點滴針頭。當然,換滴點針頭時的"叫聲"之大,於心不忍又無可奈何。

照顧病人真的很累,尤其是我們沒有其他家人在新竹。

婆婆也是很貼心,怕我在醫院都睡不好,大概二天會來醫院換班,晚上讓我回家睡好一些。點滴的針頭是每四天換一次,療程 5 ~ 7 天來說,正常的話,每次住院都是左右手必須各打一次。這次住院,剛好二次換點滴針頭都是婆婆在照顧的時間。

第一次裝點滴針頭,我去準備住院要用的東西,回到病房時,還沒等婆婆開口,Love 就舉起手說:「痛痛。」還在一副想哭的樣子。Happy 也馬上在床上舉起手說:「爸爸,我跟你說,我好勇敢,我都沒有哭,而且 Nurse 還送我小熊。」

媽媽點點說,她真的沒有哭。我能想像,大寶貝忍耐的樣子

第二次換點滴針頭,前一晚又剛好是我回家休息,來到病房,這一次換 Happy 先開口:「爸爸,Love 都哭好大聲,她都不勇敢,我很勇敢,而且我都自己一個人跟 Nurse 去換針。」

連二次的從 Happy 口中聽到勇敢,讓我的心中五味雜陳,一個才三歲多的女孩子,已經知道如何表現勇敢,平常的她根本不是這樣子,這是真勇敢。我一直想不通,平常愛哭的 Happy,為何面對如此大的疼痛時,反而可以表現出異於平常的行為。事後回想,在剛要住院時,我是有提了一下"要勇敢"三個字。

當孩子有好的表現時,我和婆婆都會給予莫大大鼓勵,所以她們都喜歡表現自己嗎?Love 很喜歡長大這件事,因為長大可以做或幫忙很多事,她幫的高興,我們也願意放手。是因為長大這件事嗎?

我還比較希望 Happy 能和妹妹 Love 一樣,大哭出來。

女兒,妳真的好勇敢。在面對痛苦時更要表現出堅忍的一面。妳幫我上了一課,謝謝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