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的 Android 智慧手機取得超過 100GB 雲端硬碟空間


智慧手機(Smart Phone)讓我們盡情的把工作帶回家把資料隨身化,不管是收發 Email、聽音樂、聊天、記帳、看電子書、記事、玩遊戲 … 我個人是認為它反正就是一台能撥打電話的小電腦

我的第一支 Smart Phone 是 Android 2.3.4 作業系統、4.3吋 … 雖然買的時候,店家送我一張 2GB mini SD Card,送的店長笑著說:我自己都送的都有點不好意思。後來還是自己買了張 AData 32GB microSDHC (Class10) 來升級。不過說實說,資料放在手機裡還真不放心,尤其是我家眾美女的圖或影片,如果不見了,我會很傷心的。

手機可擴充的,最高就是加 一張 32GB 的 SD 卡,不能擴充的就看智慧手機本身是 2GB, 4GB, 8GB, 16GB,我好像還沒看到有內建 32GB。再來,想備份資料就一定要開電腦,接上傳輸線,開檔案總管 … 等一堆動作。

這時候,雲端硬碟 (或稱:雲端空間、網路硬碟 …) 就是很不錯的選擇。

PC, MAC, Linux <--> Cloud Drive <--> Smart Phone, Pad


box.com (50GB)


Web Site:box.com

我的 50GB 是特別活動取得(這可遇不可求,感謝他)。對於我們破 100 GB 目標,沒有 box.com 我們完成不了。

一般註冊是 5GB 免費使用空間。一般主流智慧手機都能申請使用。它的 Business 方案不貴,提供了 1000 GB 的空間,我可以把家裡整顆 HDD 資料備份上去,本來打算直接下手結束這回合(就無本文了),結帳時發現,最低預設三組帳號,也就是帳面金額 * 3,好吧,寫文章比較省錢。

SkyDrive (25GB)


Web Site:SkyDrive


WP7 用戶可以預設直接享受到 25GB 權利。

PC 端官方沒有正式的同步軟體,第三方到是有人寫,不過使用幾次之後,因為不是很穩定,還是直接透過網頁來的方便。Android 上的第三方同步軟體,目前使用起來還不錯。

minus.com (10GB)


Web Site:minus.com


一開始免費申請即有 10GB 免費空間,算是雲端硬碟裡比較大方的。

minus.com 也有獎勵計畫,可透過邀請連結、Facebook、Twitter、Email 等方式來邀請朋友加入,朋友加入後還可以互相加入,形成一個分享小圈圈,最高可以升級至 50GB 免費空間。(有要申請 minus.com 的朋友,請支持一下我的 Minus 邀請連結)

pogoplug.com (5GB)


Web Site:pogoplug.com

不習慣看英文(相對於 box.com, minus.com)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 pogoplug.com。而且pogoplug.com 是少數有配合賣硬體

pogoplug.com 還有個方便小功能,就是能透過"Email 附件方式"來上傳檔案,你可以透過你申請的 Email 位址來寄送附件檔案給 pogoplug.com,就能完成上傳動作。這很合適將 Mail 附件進行備份動作。

SugarSync (5GB)


Web Site:SugarSync
  • 同步設備支援完整
  • 全 HTTPS 頁面
  • 網頁支援多國語言 (簡體中文)
  • 可透過 Email 附件上傳檔案
  • 個人化網址,例如,我的網址是【kingkongbruce.sugarsync.com】
  • 可透過"邀請連結"增加免費空間
  • 下載 SugarSync for Windows
  • 下載 SugarSync for Android
一開始可以玩個遊戲,了解一下 SugarSync 使用方式,順便取得額外約 500 MB 的空間,透過邀請連結可以再增加最多 10 GB 的免費空間。它有一份功能比較表,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

CCloud (5GB)


Web Site:CCloud
是 Comodo 推出的雲端硬碟,Comodo 在台灣可能比較少人知道,在國外可是 Firewall、SSL 憑證、防毒的大廠,透過邀請連結可以再增加最多 10 GB 的免費空間。

Asus Web Storage (2GB)


Web Site:Asus Web Storage

參考前文:
有件事我要提醒,如果你超過 6 個月沒有登入動作,他們就會凍結帳號,會通知會在多久後刪除此帳號及所有資料。申訴也沒有用,他們會給你時間下載資料,反正就是時間到,刪帳號、刪資料。透過邀請連結可以再增加最多 10 GB 的免費空間。

dropbox.com (2GB)


Web Site:Dropbox.com



透過邀請連結可以再增加最多 16 GB 的免費空間,網路上有很多教學,像是可以快速提升免費空間,突破 18 GB 限制等,各位可以自己找找。

加碼再加碼雲端硬碟空間



邀請連結大集合


誰不希望自己的免費空間可以多到爆,如果覺得上面的介紹不錯,也剛好想申請一組或多組來用,別忘了透過下面的連結來申請哦!


申請太多,記得分類使用才會方便,例如,通常照片小又多,隨便整理都是幾個 GB,可以考慮放在比較大的空間。至於各家的存取速度,我個人在存取我們家的美女圖或影片,我是都可以接受,上傳受限於我們的申請線路比較多,下載在光世代的速度基本上都很快。






2 則留言:

  1. 你少寫了 種花電信的 CloudBox 免費2G 有中華電信室內電話再加光世代可以拉到 18G

    也有APP可以配合使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 Demo 的補充,

      不是不寫,
      因為它"限定中華會員"使用,
      一般人(非中華會員)又無法申請,
      像我家最高只能申請 20M/4M,
      它要 50M / 100M 的才有送空間,
      又剛好我是用遠傳節費盒,


      所以我的 CloudBox 只有低低的 2GB,
      把機會留給 18 GB 的人來拿分享文吧!

      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