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 Express之SQL Server驗證登入失敗

  在安裝完Visual Studio 2008後,系統預設是安裝SQL Server 2005 Express,這幾天找了個時間,把SQL Server 2005 Express移除,然後重新安裝SQL Server 2008 Express,跟之前SQL Server 2008剛推出時比較,目前整個安裝套件已經相當完整,另外SQL Server 2008 Service Pack 1也已經推出,所以我直接安裝SQL Server 2008 Express with Service Pack 1。

  移除SQL Server 2005 Express和安裝SQL Server 2008 Express都很順利。使用MSSMS的Windows驗證登入,或Visual Studio 2008的驗證登入都沒有問題,但使用SQL Server驗證登入會出現一個「Microsoft SQL Server,錯誤:18456」的訊息:

SQLExpress登入失敗
  如果你上網查詢,會查到一篇: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37604/zh-tw,但其中方法解決不了我的問題,後來查看SQL Server Log,才發現,原來是我自己忘了開SQL Server驗證:

SQLServerAndWindows驗證模式
  之前安裝SQL Server 2005 Express與現在安裝SQL Server 2008 Express之後的預設選項有些不同,基本上都是「下一步」,只有SQL Server 2008 Express需要設定「登入帳號」跟SQL Server 2005 Express不太一樣。記得安裝完SQL Server 2008 Express需要先用Windows驗證登入後,設定開啟SQL Server驗證,就可以使用SQL Server驗證登入失敗的問題。只不過,一開始的那個錯誤訊息及錯誤代碼,會給人一個錯誤的方向!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我忘記改那個選項了
    我現在登不進去
    該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2. 你是說SQL Server驗證嗎?
    那要使用SSMSE工具,先使用Windows驗證登入後才能修改。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