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8與Firefox3的多首頁設定

  是否每天上班電腦一開機,就是收信,打開Browser上網,收信沒問題,重點是打開Browser你會很習慣的瀏覽一遍所有「固定」的網站,雖然有快速連結一個一個點,是還蠻快的,但還有沒有更快的方式呢?

  如果可以早上一開機,第一次開啟Browser就全部幫你打開這些你習慣、固定瀏覽的網站分頁,應該不錯吧。有了這樣的想法就試著找找看?原來我們原本的Browser就有這樣的功能。

  • Firefox 3同時開啟多分頁方式


    Firefox是使用開啟指定書籤的方式,在設定選項中,選擇指定「使用書籤項目」,然後選擇你要一次開啟的書籤即可。
Firefox-多首頁-使用書籤
  • IE8同時開啟多分頁的方式


    IE8是讓使用者自行輸入網址的方式,你想要同時開啟的網頁,就分行輸入即可。
IE-多首頁-使用網址
  • Firefox3 v.s IE8同時開啟多分頁


    Firefox3的設定是方便我們使用已經建好的書籤,來快速設定,但缺少了彈性,IE8剛好相反,有彈性但不方便,需要我們自行一個一個自行輸入。如果能將兩者結合,那就非常理想,讓我們打開書籤,然後選擇要同時開啟的網址,這樣的設定應該會好許多。
    另外,這種設定有個大缺點,就是如果你關閉Browser後,再重開啟Browser,你所設定的所有分頁就都會在重開啟一次,如果你這一次只是想單純上個網,還必須一個一個把開啟的分頁關閉。沒有辦法設定成,只有在每天第一次開啟Browser時使用開啟多分頁功能,其他時間,都不使用。

    由此看來,電腦離「聰明」還有一段距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