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U 8教學攻略--(5)伺服器組態--伺服器活動

伺服器活動


Serv-U 8伺服器活動

  伺服器活動是快速了解伺服器及網域活動最快速的地方,伺服器或網域活動比較像看圖說故事,讓你了解當前伺服器或網域狀況,而依照這些狀況、數據來對Serv-U做一些調整或處理的作業。比較常用應該只有中斷連線(斷開)的功能。

連線期間

 
Serv-U 8伺服器活動-連線期間

  伺服器和網域連線活動選項顯示了當前的檔案伺服器連線活動。當從伺服器檢視連線活動頁面時,顯示來自所有網域的所有連接的連線活動。當在管理網域的同時進行檢視,則只顯示該網域的當前連線活動。從該頁面可以看到檔案伺服器上當前活動的概貌。此外,可以檢視個別連線活動,包括其當前狀態、連接狀況和傳輸資訊。

  要檢視特定連線活動的詳細資訊,請選擇該連線活動。連線活動資訊內包含了當前高亮度顯示的連線活動的詳情。該資訊被頻繁更新以提供連線活動的最新精確快照。根據連線活動的連接類型(例如 FTP、HTTP 或 SFTP),可以使用某些附加功能。

斷開連接

  透過按一下「斷開」連接按鈕(也就是我們中斷連線行為,與下面的中斷不同),可以隨時斷開任何類型的連線活動。按一下該按鈕打開了另一個對話視窗,其中有其他選項用於設定斷開方式。有3種斷開連接選項可供選擇:

  • 斷開連接
    立即斷開連線期間的連接。斷開連接的使用者端能立即建立另一個連線活動。這也稱為 "踢開"使用者。
  • 斷開連接並禁用 IP
    立即斷開連線期間連接並禁用其 IP 位址達指定的分鐘數,以防止立即進行重新連接。
  • 斷開連接並永久阻止 IP
    立即斷開連線期間連接,並為其 IP 位址添加拒絕 IP 訪問規則,以永久地防止從相同 IP 位址進行重新連接。
  當從伺服器連線活動圖中斷開連線活動連接時,有稱為應用 IP 規則到的附加選項可供使用。該下拉式選單允許您選擇應用臨時或永久IP 禁用的位置——整個伺服器或只是連線活動所連接的網域。除了斷開連線活動,也可以通過選擇記錄為禁用使用者帳號的選項禁用連線活動使用的使用者帳號。

  如果當前連線活動使用 FTP 協定,通過在標記為發送給使用者的消息的文字框內輸入消息可以在斷開連接前將其發送給使用者。HTTP 或 SFTP 連線期間不可使用該選項,因為這兩個協定未定義與使用者聊天的方法。

探查和聊天

  透過按一下「探查和聊天」按鈕或按二下清單中的連線期間可以探查任何類型的連線活動。探查使用者顯示了加亮連線活動時通常能看到的所有詳細資訊,但也包含了自連線活動首先與檔案伺服器建立連接起的完整連線活動記錄檔。這使得管理人可以瀏覽記錄檔並檢視連線活動使用者所採取的所有行動。

  如果當前連線期間使用 FTP 通訊協定,則有附加的選項可以與使用者聊天。聊天顯示了開始 "探查" 連線活動後該連線活動收發的所有消息。要向連線活動發送消息,請在標記為消息內容的文字框內輸入消息文字並按一下發送按鈕。當收到來自連線活動的消息時,也將在此自動顯示。

  注意: 並非所有的 FTP 使用者端都支援與系統管理人聊天。向伺服器發送消息所用的命令為 SITE MSG。為了使使用者端接收到消息,使用者端應用程式必須能接收來自伺服器的自發回應(而不是簡單地丟棄它們)。

廣播

  通過按一下廣播按鈕,可以向當前所有連接的 FTP 連線活動發送消息。通過廣播發送消息等同於打開每個 FTP 連線期間的探查和聊天對話方塊並發送聊天消息。

中斷

  如果連線活動正在執行檔案傳輸,通過按一下中斷按鈕無需斷開連線活動連接就可以終止檔案傳輸。確認中斷命令後,伺服器就終止該連線活動當前的檔案傳輸。某些使用者端,尤其是 FTP 和 SFTP 使用者端,可以自動重啟中斷的傳輸,而使中斷作業看上去似乎失敗了。在這種情況下,請轉而嘗試斷開連線活動。

伺服器統計


Serv-U 8伺服器活動-統計

  網域和伺服器統計頁面顯示了有關伺服器使用的詳細統計資訊,用於基準測試和記錄儲存。在伺服器等級檢視到的統計資訊是伺服器上所有網域的累積統計資訊的集合。單個網域上檢視到的統計資訊只是該網域的統計資訊。

使用者和群組統計(金版)

  所提供的資訊與伺服器統計差不多,差異在使用者與群組統計頁面顯示了基於個人使用者群組活動的詳細統計。

記錄檔


Serv-U 8伺服器活動-記錄檔

  伺服器和網域記錄檔選項顯示伺服器或網域的活動記錄。伺服器記錄檔顯示檔案伺服器的啟動、組態和關閉資訊。它不顯示網域活動資訊。要瞭解網域活動資訊,請轉而檢視相應域的記錄檔。除了檔案伺服器開始啟動時所記錄的有關資料庫、授權和當前構建的狀態資訊,伺服器記錄檔也包含有關所有網域監聽器狀態、通用即插即用(UPnP)狀態和 PASV 埠範圍狀態的資訊。伺服器記錄檔中包含的資訊也保存在安裝目錄中名為 Serv-U-StartupLog.txt 的文字檔案中。每次啟動 Serv-U 檔伺服器時更新該檔案。網域記錄檔僅包含有關當前所管理網域的活動資訊。這包括網域監聽器的狀態和任何已組態活動的記錄檔案資訊。

凍結記錄檔

  勾選此選項,可以暫時停止更新記錄檔。這對於繁忙的系統很有用,因為在記錄檔滑動到視窗之外前可以加亮並複製一部份記錄檔。完成作業後,取消勾選以恢復記錄檔的自動更新。

全選

  按一下該按鈕可以自動凍結記錄檔並加亮顯示的所有記錄檔資訊,以便將其複製到剪貼簿中。

清除記錄檔

  當記錄檔龐大到不能一目了然時,請按一下該按鈕移除當前顯示的記錄檔資訊。只顯示按一下該按鈕之後收到的記錄檔資訊。

篩選記錄檔

  要快速尋找和讀取記錄檔的特定部分,可以根據搜尋字串來篩選記錄檔。按一下該按鈕顯示篩選記錄檔對話方塊。輸入搜尋字串並按一下篩選按鈕將刷新記錄檔,使其只顯示包含搜尋字串的記錄檔項目。要再次檢視完整的記錄檔內容,請打開篩選記錄檔對話方塊並按一下重置按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