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你忘記的密碼--MSN, Yahoo...

網路上的服務越來越多,而且麻煩的是每一個都需要帳號及密碼,好一點的可以使用我們自己想要的帳號及密碼,差一點的,就是要申請一組新的帳號及密碼,先測試你所要申請的帳號是否有人使用,如沒有,才能往下進行。最差的就是,想使用我的服務,還必須先申請一個全新的會員,新的Email、新的帳號、新的…,除非服務內容真的很好(如Google),不然這種方式真的讓人很不喜歡。

還有一些人在推OpenID技術,也就是一組帳號走透透,不過現在使用起來還不是很方便。

最近有位新進同事跟我反應,說他之前申請MSN帳號的密碼忘了,因為都使用自動登入,所以久沒Keyin就忘了,但最近他的NB電腦已經有不穩定,有點想重灌,但因為所有朋友名單都在MSN上,所以不敢重灌,問我有沒有辦法。

這種MSN, Yahoo…忘記密碼還蠻常發生,我自己也有過,因為「自動登入」真的很方便,但久沒Keyin來回憶一下,而且又沒有提供「找回密碼」或「重設密碼」也很麻煩,就算有,我這位新同事是使用之前公司Mail來申請的,所以找回密碼的信件,也是發到前公司,所以他很傷腦袋。

如果各位有這方面的煩腦,以下我推薦這個網站裡的工具:

http://www.nirsoft.net/utils/index.html#password_utils

這個網站裡有很多實用的工具,而且他每個工具都讓人家很方便來「語言化」,也就是說,他本身只推出英文版,其他語系的語言檔,都是透過網友的幫忙來翻譯,我之前也「自動幫忙」翻譯了一個工具的繁體中文檔。

在Password Recovery Utilities(密碼回復工具集)工具分類中有許多工具,我這次使用的是:MessenPass這一套,它本身目前支援以下IM聊天程式找回密碼的功能。


  • MSN Messenger
  • Windows Messenger (In Windows XP)
  • Windows Live Messenger (In Windows XP And Vista)
  • Yahoo Messenger (Versions 5.x and 6.x)
  • Google Talk
  • ICQ Lite 4.x/5.x/2003
  • AOL Instant Messenger v4.6 or below, AIM 6.x, and AIM Pro.
  • Trillian
  • Trillian Astra
  • Miranda
  • GAIM/Pidgin
  • MySpace IM
  • PaltalkScene
  • Digsby

基本上主流、非主流都支援的相當完整,而且我在下載時,防毒軟體還一直擋,說這是個「危險」程式,不讓我下載。我要在這裡提醒,這裡的工具是要「Recovery 回復」,說白一下,就是「找回」的動作,很多人會誤解為「破解」的動作。

在你要找回密碼的主機上,必須有使用過相關服務,而且完成登入過,所有在其他人的電腦主機上執行,當然你也能看到其他人主機上使用過的IM服務的帳號及密碼。所以自己的電腦還不是要隨便給人家用,尤其是我,不要叫我修電腦。@.@


後記

之前有位匿名的網友,想請我幫忙去破人家的Yahoo信箱,我和他聊了聊,請他不要想太多,我有提到,如果你有辦法「碰」到那個人的電腦,或許可以很快就可以破了,我說的就是以上的方法。刀可以拿來救人,也可以拿來殺人,看你怎麼用。

10 則留言:

  1. 我下載之後不會用 能交我如何操做找回密碼嗎

    回覆刪除
  2. 如果是因為英文介面不會使用,那可以拉到畫面最下方,有相對應的語言檔可以下載,下載後,放到和程式相同的目錄底下即可。

    程式的使用沒有任何技巧,下載、解壓縮、執行…就會幫你找出來了。nirsoft的軟體,絕大部份都是免安裝,可直接執行。

    回覆刪除
  3. 我想問我在自己電腦使用facebook都有登入過,但係我用
    IE PassView v1.20 搵唔到個密碼!!只顯示左個登入名稱,冇顯示password....但我其他ac都有顯示password...點解會咁既~?因為太耐or因為我登入既時候冇選過記得我的登入資訊所以見唔到~?

    回覆刪除
  4. Dear 匿名
    1. 我看不太懂注音文。
    2. 如果軟體的使用上有問題,在軟體畫面最下方有FeedBack,作者都有留Email,你可以直接與作者連絡。

    回覆刪除
  5. Dear 版主:

    其實上面匿名人士寫的不是注音文,
    而是口語化的粵語(廣東話)以文字的形式表現。
    雖然我也看不懂,
    不過在香港的論壇常看到。

    就像以文字方式表現台語(閩南語),
    一般習慣國語(普通話)的人可能也看不懂....

    回覆刪除
  6. 你好,我需要你的協助。是這樣的,我媽媽的雅虎信箱不知道是被被盜了還是她自己忘記密碼,她輸入密碼好幾次,帳號都不對,現在帳號被暫時鎖上12小時,之前用來驗證金鑰的手機又在數年前停用,她很懊惱失落,信箱裡很多她的回憶。希望你能幫忙。謝謝你。

    回覆刪除
  7. https://tw.help.yahoo.com/kb/account/%E7%84%A1%E6%B3%95%E7%99%BB%E5%85%A5-Yahoo%E5%A5%87%E6%91%A9%E5%B8%B3%E8%99%9F-sln2051.html?impressions=true

    看一下這個能不能幫的上忙。

    回覆刪除
  8. 謝謝你,其實我們就是照著網頁指示去操作了,也致電給客服了,都沒有辦法打開信箱,才會試著聯絡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官方都幫不,我真的也無能為力。

      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