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NT 2.6.1安裝在繁體環境會出現亂碼

  討論區Forum,又稱BBS,或稱Board,也稱論壇,是個很古老的產品,但近年來受Web 2.0的影響,還是存活的非常好,所以還是有它一定的魅力所在。

  我找出許多討論區程式,不論免費、付費,絕大多數都是英文語系加PHP為基底所開發,比較好的PHP討論區都可以支援多語係,但我想找.NET加中文語系為基底所開發的討論區,找來找去還是只有Discuz!NT這一套比較OK!

  但目前Discuz!NT 2.6.1或Discuz!NT 3,目前看還沒有出繁體版的打算,如果你在繁體環境安裝Discuz!NT,一開始就會出現一堆「??」問號亂碼的問題。原因是出現在一開始install/sqlserver/setup3.sql,裡面的文字都是「簡體中文」,而INSERT進「繁體資料庫」時,會出現INSERT進去的文字有些會變成「??」,除非一開始你在建資料庫時,就設定為簡體中文。

  但我覺得這樣又太麻煩,所以我就順手把setup3.sql繁體中文化了一下,重新安裝,太棒了,有需要的人可替代原始檔案中的setup3.sql(2.6.1版),可解決一開始「??」亂碼的問題。

Discuz!NT 2.6.1 setup3.sql 繁體中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