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誠可貴,毀了價更高

  這兩週很奇怪,公司掛了一堆的硬碟,救到一個頭兩個大,從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都有,還好Server還沒有事,是現在的硬碟品質太爛,還是這些硬碟廠商太厲害了,時間到,一過保固期就壞給你看。而事前一點跡象都沒有,說壞就壞。

  其中一顆還存了同事四、五年來心血結精,結果呢?沒有備份的觀念,還花錢找外面專業修硬碟的廠商,結果還是沒救,從出事到關機不過幾十秒的時間,整個碟片已經刮傷到一種藝術的境界。如果各位看到這裡還不快動手去備份一下重要的資料,我也沒話說了。

  其中硬碟資料救援的部份,資料是要錢的,而且重要的資料價更高。

  一般都是先有一筆檢測費,檢測費最多1000元,檢測後如果資料能救,廠商才會報價,價格從6000到30000不等,看硬碟損壞及救的難易度來報價。

  備份、備份、備份。管他用什麼備,有備有「保必」(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