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不要被Google Chrome偷偷吃掉你的記憶體

Google Chrome的快是要付出代價

Google Chrome 19記憶體使用情況

這是開啟Google Chrome 25,預設只連上blog.kkbruce.net所使用的記憶體情況,一開啟就吃了496.4 MB的記憶體(Firefox 19是161.3 MB,IE 10是138.5 MB。)。可以看得出來,Google Chrome的快是用你電腦的記憶體換來的,好或壞,這看個人。

為何說偷偷吃掉記憶體

先看第二張圖:

Google Chrome 19記憶體使用情況2

這是我關閉Google Chrome出現的情況。我沒貼錯圖哦,是的,我關閉了Google Chrome,看了一下又發現第三張圖:

工作列圖示

這是什麼鬼?點擊一下,還好可以取消,取消勾選【讓Google Chrome在背景執行】

取消讓Google Chrome在背景執行

為什麼會突然有這個選項,或被勾選這個選項,我不是很清楚,最近因為Google Reader通知要關閉服務,把Google Reader轉移到Feedly安裝了個Feedly套件,還有用了Will介紹的OneTab兩個套件。確認一下你的Google Chrome是否有完全關閉,如果有發現以上情況,記得取消,不然就是你同意它來用你的記憶體,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