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中文加油!

這是一篇文不對題的文章。

先來介紹今天的主角「Panda Cloud Antivirus」,Cloud可以說是近一、二年來最熱門的科技關鍵字,而我們的公司在最近半年,在內部會議也不斷在提「雲端」觀念。我個人對Panda有先入為主的不好觀念,因之前Panda的產品無法安裝在正體中文版Exchange 2003上,讓我非常生氣。

不過事過境遷,現在我要介紹的是「Panda Cloud Antivirus」雲端防毒系統。我個人對「免費」的防毒系統有很大的需求,因為家中電腦或是幫親朋好友修電腦時,我一定不忘要安裝個入門級的防毒系統。現在攻擊的來源很多,所以現在的防毒軟體也越來越複雜,所以Antivirus防毒變成入門功能。

雖然我們家的防毒從去年就開始半雲端在作業,但要達到完全雲的情況,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http://www.cloudantivirus.com/zh/

這套Panda Cloud Antivirus目前還是免費,只要注冊「一組」帳號,就可以啟用「無限次」軟體,無限次是目前而言,也就是說,如果是在非商業用途環境,都可以無限次的安裝使用。例如他們的支援討論區裡有人提問說,要使用在300台電腦的電腦教室是否OK?當然是OK。另外,不用像avast一樣,必須到網站上一組一組申請啟用帳號,300台電腦,光必須申請300組帳號,花輸入申請資料就手軟了吧!

下載安裝完成後,必須到他們網站上申請一組帳號來啟用軟體,請注意,目前申請只支援「.com」結尾的Email帳號,例如:@gmail.com,如果你是使用非.com結尾,如:yahoo.com.tw,會申請不了帳號。

申請成功後,你就可以使用這組帳號,重覆在不同電腦啟用Panda Cloud Antivirus。目前使用起來感覺還不錯。

討論標題:

最近一、二年來,看到許多很不錯的軟體,因為現在是個全球化的世界,都會推出中文版,但每每點進去一看,都是「簡體中文」,而且許久不見「正體中文」版的出現,就算你提了,人家也不太理你。

古人說:「數大便是美。」我說:「人多、量大就會贏。」上Google找資料,那一頁不出現「簡體」網站的資料,而且還是大多數。這也是我們上層常提到的大陸領導人說的一句話:「任何數字除以1300000000,都會微不足道,任何細小的數字乘以1300000000,都會威力無窮。」

努力吧,正體中文及正體中文的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