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帶小孩

以前下班可以很輕鬆帶著小花去散散走,然後吃飯、看看新聞,等婆婆回家,可能聊聊一天發生的事,有好笑、有抱怨,如果天氣不錯,或許還會帶著小花和婆婆去散第二輪步,然後回家洗澡,洗完澡,或看個電影台,或著看書。

自從當上父親這個職位後,責任重了很多,時間的安排完全不一樣。想要孩子配合我們的時間,那可是要花很多心力。我對孩子有很多想法,不過到目前為止,我自認為父親這個工作,我很愛,非常愛,有夠愛,我愛死這份工作。

每個人都想要給孩子最棒的,這沒錯,但這最棒的是什麼?你或許能給他最好的衣服、最好的奶粉、最好的床、最好的嬰兒用品…但這都只是物質,婆婆在安親班上班,父母親都是園區的大主管,每天與孩子接觸,景氣好時在發完股票後,通常可以聽到以下半笑話的對話:

「小明:我爸爸換了一台車,那個車子頭有個三角叉子型狀。
小美:我們也是,也換了一台車,車子前頭有個圓型的圈圈,圈圈裡面好像也是三角型。」

「小明:我們換了一間更大的房子了,在xx路上。
小美: 我們也是,也換了一間更漂亮更大的房子,在xx路上。」

但你知道嗎?小明和小美這種高收入家庭,可能一個月裡,他們只有幾天能見到父母的臉。他們上床睡覺,爸媽還沒回家。他們早上起床上學,爸媽已經出門上班去。景氣好時是如此,景氣不好,更是如此。

我很高興,能有一個愛大笑的小孩,更高興的是,每天都有時間可以盡為人父母的責任:「一起笑。」,我當然希望也能給孩子一個好的物質生活,但更重要的是時間,與孩子相處的時間,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長大了,讀書、工作還在家裡的不多,還能在家裡的人是幸福,結婚,還能跟父母在一起「快樂」生活,那就少之又少。

婆婆都說,我帶小孩很有一套。我也這樣認為。

但與孩子相處時的成長是雙向的,
  1. 金剛帶小孩
  2. 小孩帶金剛
小孩帶金剛,是帶小孩時的自我成長,孩子能給我們的,和我們能給他們的一樣多,如果你在與小孩相處理時,你一點成長、感受也沒有,那我可以很確認,這個孩子得不到你愛。這句話說的很重,但請好好記得這句話:「用心與孩子相處時,成長是雙向的。」

在2010年開始,在時間很緊湊的情況下,給自己一個目標,希望最少每個月都能留下一篇關我孩子的文章,「艾倫 郭」是我自修技術學習的前輩,但他整天都是在寫他的小朋友事,是個「小孩帶艾倫」的標準,這讓我好羨慕,或許他的孩子還不了解,但這也是我想做的事,希望這個Blog也能多一點親情,少一點冷冷的技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