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系統磁碟空間不足怎麼辦?

如題?

在一台運行近五年的Server上,近來一直跳出「系統磁碟空間不足」的可怕訊息,一看,事情還很大條:



一開始只能簡單的「清一清」,但效果不佳,沒幾天就又跳出一樣的訊息,有什麼好辦法呢?而且重點在「系統磁碟」,又沒辦法清除再重做,重新Format就沒事了?Server重灌嗎?這是不可能的。

我想到一個好辦法:



不要不相信,就是那麼簡單,一個勾勾,解決所有問題;在壓縮的過程,會要幾個小時之久,然後:



從150MB變成14GB,這可不能說不補,但要犧牲一丁丁點效能,因為作業系統會把所有用不到的檔案程式全部壓縮,在你要使用時再進行解壓縮等動作,所以中間會有一點點效能的差異,但拿效能換來的空間,我覺得太值得了。

4 則留言:

  1. 如果不清理掉無用的檔案,總有一天還是會塞爆的,14G扣掉150M代表你release出13.8G空間出來,有什麼檔案可以壓縮掉13.8G??代表有很多很多可壓縮檔案或是有些檔案很巨大但是壓縮率很高(例如純文字格式的Log),可以朝向IIS Log與其他的Log File去處理(例如有Exchange的話,要看一下Tracking Log保留多久)

    回覆刪除
  2. = =
    你害ㄖ我
    我用這ㄍ方法
    D槽和C槽都壓縮ㄖ
    結果把開機要用ㄉ程式也壓縮ㄖ
    害我不能開機
    (我WIN7)

    回覆刪除
  3. Windows 7 請參考: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75382/zh-tw

    壓縮會影響"效能",這我確定。但會開不了機,希望你能提出更多證據。

    另可參考 http://blog.kkbruce.net/2011/02/tool-hdd-test.html,建議做個完整的測試,找出問題點。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