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網站管理工具的Table新增至自己的資料庫

在ASP.NET 2.0裡提供了好用又強大的會員管理控制項,而且只要在Visual Studio中點擊「ASP.NET組態」就可以馬上使用「ASP.NET網站管理工具」,但預設會在「~/App_Data」之下產生一個「ASPNETDB.MDF」的資料庫檔案,內建了11個系統預設資料表。

如果今天我們想把這些資料表整合到我們自己的資料庫中,那要怎麼做?其實一點都不難,方法有二(其實都是同一個方法,一個使用GUI,一個使用指令):

一、使用GUI(使用檔案總管)
1. 先切換目錄到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
二、點擊ASPNET_REGSQL.EXE;
三、依畫面輸入「主機名稱、帳號、密碼、資料庫名稱」;

主機名稱可以是本機也可以是遠端,只要你的帳號有足夠的權限,都可以新增資料表,按下確定後,系統就會自動將11個表格新增至你所指定的SQL Server的資料庫中。

二、使用指令(cmd.exe)

1. 先切換目錄到
cd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
2. ASPNET_REGSQL.EXE指令
aspnet_regsql.exe -S papa -U kkbruce -P 1029384756 -d KKDataCenter -A all
按下Enter,一樣,系統會自動新增資料表到指定的資料庫中。
3. 訊息




開始加入下列功能:
Membership
Profile
RoleManager
Personalization
SqlWebEventProvider

.....

已經完成。




-S:SQL Server資料庫主機名稱。
-U:帳號。
-P:密碼。
-d:資料庫名稱。
-A:加入哪些Provider支援,all指全部要支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