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108KB)好用的SQL指令執行工具--QueryExpress

你是否想過,SSMS是非常強大的SQL Server管理工具,但安裝檔又大,安裝步驟又麻煩,又是.NET Framework,又是powershell,installer還要4.5以上…如果只是為了下幾行的Select * From Customer,就要安裝SSMS,實在划不來。

今天介紹一個工具「Query Express」,其實這個工具已經出來很久了,但實在好用,而且作者還提供原始程式碼,程式complier出來後,了不起108KB,透過這個工具,加上SQL語法,你已經可以完成資料庫裡應該80%以上的工作沒有問題,而且我測試SQL Server 2005/2008 (Express)都可以正常使用。

再更簡單的說,你也只能透過Query Express來向SQL Server執行SQL語法或T-SQL,只要SQL Server能接受的指令,通通可以透過Query Express來執行。

User → QueryExpress(T-SQL) → SQL Server

因為使用上太簡單了,我就不多介紹,因為重點是在SQL語法T-SQL身上,而不是軟體,軟體只是中介。另外作者有提供原始程式碼,所以我就手癢癢,使用VS2008重新complier及正(繁)體中文化了一下。而且Query Express本身是綠色免安裝軟體,你可以放在隨身碟裡,想用就用,實在太得我心了。

補充:從原作者網站還可以發現另一個好用的linqpad,這有空再介紹。

ps:原始程式是使用vs.net 2003寫的,程式部份是使用C#。
ps:原始網頁:http://www.albahari.com/queryexpress.aspx

Query Express繁體中文版: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用QUERY EXPRESS查詢出來的結果儲存成.CSV會變亂碼要怎麼解決?謝謝

    回覆刪除
  2. 這個工具已經很久沒有維護了,建議改用LinqPad,LinqPad除打字的自動完成需要付費外,其他功能都是免費的。

    回覆刪除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