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 Express規格...小小失望

  2008/8/6(三),MS發布SQL Server 2008正式版。中文版預計要9月才會正式發行。從SQL Server 2005到SQL Server 2008,MS花了三年多了時間來改版,SQL Server 2008這個版本主要是以SQL Server 2005來進行功能加強及提升。

  不過我比較關心還是在「免費」這部份的SQL Server 2008 Express版本,SQL Server 2008 Express除了功能上同步提升外,其實我比較關心的「規格」方面,2008 Express與2005 Express還是一樣沒有改變,這點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

  SQL Server 2008相關資訊: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sql2008/default.aspx
  規格:http://www.microsoft.com/sqlserver/2008/en/us/compare-specialized.aspx
  詳細規格: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e/8/8/e8859616-e95d-41fe-9f81-ff88388d772b/SQLServer%202008CompareComapctExpress.pdf
  • Max 1 CPU/Server
  • 1 GB RAM usage
  • 4 GB DB size
  如果這個規格能夠Double,我相信絕對是使用者與MS雙贏的情況。我理想的規格:
  • Max 1~2 CPU/Server
  • 2 GB RAM usage
  • 4~8 GB DB size
  以目前多核心的CPU來說,CPU到不是問題,所以就算只使用1顆多核心CPU來運作,應該也可以跑的相當順暢。但RAM如果可以再開放大一點,對整體在使用Express效能會是影響很大一部份。當然免費我們不能要求太多,我想像中2GB RAM usage在Express版本算是理想狀況。而DB size是直接影響能存放的資料量。但這點跟2005 Express版本一樣,是「單一資料庫檔案」的限制,還是有辨法突破。不過如果能多多益善,那是最好。

  當然,免費的使用者(我)都是貪得無厭,除了規格上的小小失望(尤其是RAM),其他功能上的提升還是值得我們贊許及嘉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