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動物都被關在動物園

圖片來源:網路
我們常說要會「舉一反三」,但對問題特別多的寶貝們,我時常有被問倒的準備。他們提出的問題包羅萬象,也反應出孩子與成年人的差異。

我喜歡她們這樣,保持好奇心,她們問問題,不了解、不清楚,我就去找答案。

標題「為什麼動物都被關在動物園」,是我孩子在放學途中車上問我的問題,我東想西想,實在想不出個好答案,所以就把腦筋動到「動物園」上,讓「動物園」來回答動物園的問題,以下是臺北市立動物園的回答:



您的問題:
標題「為什麼動物要被關在動物園」,是我孩子問我的問題,我東想西想,實在想不出個好答案,我想直接問「動物園」應該可以給個不錯答案。

回覆內容:
親愛的Bruce先生:您好!

有關您詢問「為什麼動物要被關在動物園」的問題,謹答覆如下:
現代動物園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即在於動物園具有四大功能:

一、保育:拯救野生動物生存危機、繁殖瀕臨絕種動物族群,因此動物園是一個野生動物的保育據點。
二、研究:結合科學理論基礎、發展野生動物保育教育工作,因此動物園是一座野生動物的研究基地。
三、教育:推廣動物知識發揮愛心、提供活的自然科學園地,因此動物園是一所展現生命的動物教學博物館。
四、娛樂:享受高品質的遊憩體驗、回歸自然共享原野之樂,因此動物園是一處欣賞自然的園地。

從各國動物園歷史的演變中,在「尊重生命、關懷自然」的努力下,動物的展示上已由傳統的籠舍、鐵柵欄而逐漸走向專業化、精緻化,如:營造野生動物寬闊的自然棲習環境,動物展示場內提供設施以加強動物行為的豐富化等。為使動物得以保存及免於滅絕,為讓孩子能親眼目睹、親身觀察、體驗、學習、了解及展現歡顏,因此部分野生動物會被飼養在動物園。若您尚有其他疑問或建議,歡迎您再來信詢問。

臺北市立動物園敬覆101年4月20日
保育、研究、教育、娛樂…好學術的回答,我忘了說,我的孩子只有三歲,不過還是很感謝。

以上我只對於「免於滅絕」四個字有問號?有了動物園,就能讓野生動物免於滅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