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Windows 10(1607)純cmd.exe執行Linux Bash常用指令(ssh, vim, cat, grep, ls...)

在非Windows 10(1607)純cmd.exe執行Linux Bash常用指令(ssh, vim, cat, grep, ls...)

之前有朋友在 fb 說他好高興,因為他的 Windows 可以直接下 ssh 指令,原本以為是如何啟用WINDOWS 10(1607)中的UBUNTU的BASH的好結果。結果是那台電腦安裝了 OpenSSL

在非Windows 10(1607)要執行Linux Bash指令是挺麻煩的。

舉個實際例子:我今天開發 Xamarin app 要建置 iOS app,Visual Studio 突然連不上 MAC 主機,我想用 ssh 去確認 MAC 主機連線是否正常?第一件事就是 ssh 是 Linux 的指令,為了執行 ssh 指令你可以安裝 OpenSSL,哪天,你想用神器 vim 就裝個 Windows 版的 gvim80.exe,需要一個Linux指令裝一套?有沒有一個比較 Total Solution呢?

其實有,而且如果剛好你是位程式開發人員,那麼很有機會這個解決方案早已經在你電腦裡了。今天來分享這個小技巧給各位。

git for Windows

如果你是位有在使用程式碼版本控制的程式開發人員,那麼有非常高的機會已安裝了 git for Windows

你沒看錯,git for Windows 就是我們 bash for Windows 的 Total Solution。

C:\Program Files\Git\usr\bin

"C:\Program Files\Git\usr\bin" 就是寶藏所在。預設安裝 git for Windows 只會加入 "C:\Program Files\Git\cmd" 至環境變數,讓我們把 "C:\Program Files\Git\usr\bin" 也加入環境變數之中。

環境變數

這樣,就算是非 Windows 10(1607) 也能在純 cmd.exe 下就執行各種常用的 Linux Bash 指令。

cmd.exe - bash指令測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