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啟用Windows 10(1607)中的Ubuntu的Bash

如何啟用Windows 10(1607)中的Ubuntu的Bash

Windows 10周年更新(版本1607),如未自動下載又想快點更新的人(例如,我),可以到這裡下載Windows 10升級小幫手來進行升級。此次更新除了Microsoft Edge有大進步外,最大特色就是內含 Linux 子系統(Ubuntu bash)。在更新完 Windows 10 - 1607版之後,需要經過一點點設定才能啟用這個 Windows 的 Linux 子系統。

啟用Ubuntu bash步驟

  1. 首先,我們要啟用開發人員模式:所有設定 → 更新與安全性 → 開發人員專用 → 開發人員模式

    開發人員模式
  2. 設定程式與功能 → 開啟或關閉 Windows 功能 → 勾選「適用於 Linux 的 Windows 子系統(搶鮮版(Beta))」:

    適用於 Linux 的 Windows 子系統(搶鮮版(Beta))
  3. 在重新啟動電腦之後,在開始搜尋 bash 關鍵字,點擊後會進行下載與安裝:

    bash
    安裝bash

安裝後,可以在開始輸入 bashubuntu 來進入 Ubuntu 的 bash。或在 cmd.exe 輸入 bash 來進入 Ubuntu bash 也行。

ls result

回味一下許久未見的 vi:

vi

apt-get

在 Ubuntu 的 bash 之下,你需要使用 Apt-Get 指令來安裝、升級、移除套件,例如,sudo apt-get update 來升級剛安裝好的 Ubuntu 相關套件:

sudo apt-get update
  • 安裝套件:sudo apt-get install 套件名稱
  • 移除套件:sudo apt-get remove 套件名稱
  • 更新至最新版:sudo apt-get upgrade

目前透過 bash 安裝的套件只能在 bash 模式下存取使用,無法用 cmd.exe 或 PowerShell 等存取使用。

小結

當你在 Windows 裡看到 Ubuntu Bash,而且不是需要安裝 VM 就能直接使用,就可以知道 Windows love Linux 真的不是說說。最後猜猜,本 Blog 的開站第一篇文章,有人知道是什麼嗎? :)

Bash on Ubuntu on Windo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