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5的IISExpress 10的applicationhost.config置叨位

VS2015的IISExpress 10.0的applicationhost.config置叨位

appcmd list site

代誌是這樣的,比較認識我的人就會知道,我在開發Web Application (MVC、Web API)除非需要下中斷點除錯,不然其實我是比較少按【F5、Ctrl+F5或含瀏覽器名稱的綠色三角型】來啟動IISExpress.exe,那要怎麼啟動呢?我喜歡用指令的方式來啟用IISExpress。VS2015新增新網站應用程式專案後發現,怎麼在apcmd list site怎麼樣就是找不到剛新增的專案?但VS2015又能正確啟動新增好的專案呢!

IISExpress 7.x / 8.x applicationhost.config

目前我的電腦是VS2013與VS2015共存的環境。

在使用指令啟用網站應用程式之前,通常會先透過上述的appcmd list site指令來查詢目前的清單,此清單就是查詢"C:\Users\{UserName}\Documents\IISExpress\config"路徑下applicationhost.config組態檔中的<sites>段落。當我們透過appcmd list site列出清單時,很明顯,他還是讀取此路徑下的組態檔。

但也很明顯,VS2015並不是讀取這個組態檔,在此組態檔中無任何VS2015新增網站應用程式的組態。

VS2015對於組態的改進

利用【VS2015 + applicationHost.config】關鍵字,很快就找到New ASP.NET Features and Fixes in Visual Studio 2015 RC找到一點蛛絲馬跡。

原來,從VS2015開始,開發團隊把原本集中式管理的applicationHost.config改為分散式管理。未來由VS2015新增的網站專案都會多一個.vs目錄,裡面會存放此專案的applicationHost.config組態檔。

VS2015 .vs
VS2015 .vs\config

知道新的applicationHost.config組態檔置叨位,接來下就比較好辦事了。

/config:

既然VS2015有辦法啟用換了組態檔位置的應用程式,沒道理我用指令啟動不了。

利用iisexpress /?查詢一下,Yes,/config:config-file

/config:config-file

透過/config:config-file指定組態檔路徑是比較麻煩些,但目前還沒找到較好的解法,就暫時先這樣頂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您的留言,如果我的文章你喜歡或對你有幫助,按個「讚」或「分享」它,我會很高興的。